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主要看气质

2017-02-28 15:0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主要看气质

试驾2016款捷豹XJ 3.0T两驱尊享商务版

文、图/李滨

在豪华大型车阵营里,不乏各种有型有款的悍将,它们集自家品牌的全部设计与技术实力于一身。此次试驾的2016款捷豹XJ就是如此,它的个性来自于独特的英伦设计风格,用一位XJ车主的话说,开过了这款车,其他车都不喜欢了。还有一位少年老成的兄弟,不久前收了两部上一代立标XJ,入手后各种维护保养,从英国定制配件,花费不菲,但却乐此不疲。这种发自内心的喜欢只有一个原因可以解释,XJ的独特气质

外观

飞跃的身姿

作为年度小改款,2016款捷豹XJ并没有给我们带来太大的惊喜,但还是有一些细节的变化。这种变化也很谨慎,估计是为了更多保留原有气质。

全新设计的双L型LED日间行车灯及LED大灯,不再采用2015款普通的圆形聚光透镜,而变成了小巧精致的矩形透镜,看上去很清爽。另外,进气隔栅两侧新增了镀铬装饰条。同时,尾灯内部分隔因为LED的加入也有了变化,显得更立体。

不变的是捷豹XJ修长的身姿。捷豹的标志本来就是一只一跃而起的美洲豹,虽然从以前的立标变成了如今的平面标,让一些老捷豹迷们很受伤,但其设计风格依然保留着英伦的绅士风度,低调优雅不张扬。

捷豹XJ的车身也同样像一头美洲豹,进气隔栅如同其张开的大嘴,全新LED大灯让这头豹子的“眼神”更为凌厉。此外,XJ全身各处的线条都相对紧绷而内敛,如同那头一跃而起的豹子绷紧的肌肉。能在设计上让一款豪华大型车如此动感,还真不是所有同类车型都能做到的。

该车车身长度达5265mm,采用双门COUPE造型,从B柱起车顶向下方倾斜,巨大的溜背设计强化了对动感的诠释。

内饰

配置小幅升级

车内,环绕式座舱设计用了少许精美的实木装饰,以及更少量的金属饰条。巨大的圆形出风口造型如金鱼眼,也如同金鱼眼一样旋转自如。因为本次升级并没有对内饰动刀子,所以2016款与2015款一样,依然是浓重沉稳的英伦范儿。新车的升级主要体现在注入了新的科技和配置,比如自动泊车、全景摄像头以及InControl系统。

从郊区回到城里,为了躲避拥堵,导航引导我们走了一条偏僻狭窄的河堤路,河堤路的进出口设有水泥墩限宽。如果是自己的小车,稍微一减速就可以从容通过,但轮到这款超宽XJ,不免有点紧张,要知道这款车采用了铝制车身,若有了硬伤,根本不能用钣金恢复,只能换铝板。小心翼翼地向前移动,忽然想起了车上配备的全景摄像头,打开后,前后和侧面不用再担心剐蹭,再选,终于看到整车360°全景,周围情况一目了然,终于踏实了。

2016款XJ升级的重点是新增InControl系统,该系统采用了性能强大的英特尔四核处理器,运行更流畅,反应速度也更快。虽然没有CarPlay,但InControl系统也能够与iOS和Android两大系统无缝连接,扩展更多应用,还可以实现远程遥控,甚至通过手机了解车辆状态。

驾驶中发现一个小问题,因为扶手箱前面装饰采用了大块金属镀铬。驾驶中,偶尔会遇到反光直刺双眼的情况,略影响驾驶安全。我也只好抽了张纸巾把这条镀铬装饰盖上了,这样的镀铬装饰似乎有点只考虑颜值,欠考虑实用了。仪表区域采用了一个12.3英寸的全液晶显示屏,很酷也很实用,除了可以实现传统仪表的工作,还可以全部显示导航地图。

操控

动感小豹子

3.0T机械增压V6发动机搭配8AT变速箱,因此2016款XJ绝对不用担心动力。最大功率依然是340马力/6500rpm,最大扭矩为450N·m/3500~5000rpm。

XJ虽然动力强劲,但并非一踩油门就到位,毕竟这是一款首长座驾,所以在油门初段,动力表现并不是很灵活,你可以急,它不能急,以保证车上其他成员的舒适感受。不过随后8AT的表现相当令人满意,换挡动作干净利落,察觉不到明显的顿挫。日常行驶时升挡也一样积极。急加速时,它也能跟上油门节奏迅速降挡。标准状态,捷豹XJ的可调空气悬架给人感觉相当有韧性,路面颠簸时,可以过滤掉大多震动,而且不会太软,转弯时的侧倾也不是很明显,舒适性值得称道。当然,驾驶员也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空气悬挂的软硬和高低,以让这款车更符合你的需求。除此之外,我们还能感受到XJ轻量化带来的操控优势,车身动作响应和跟进得非常快,表现特别灵活。

捷豹XJ的隔音表现同样值得称道,符合豪华大型车的主流水准。驾驶中,来自轮胎的噪声和风噪大部分被隔绝在车外。打开音响,来自英国之宝Meridian音响的震撼效果足以让你感受到真正的低调奢华。

总结

捷豹XJ的特别之处在于它设计的风格,沿袭了高贵传统底蕴的同时,融入了不少现代气息。跟竞争对手直接对比,虽然没有绝对胜算的把握,但因为独特的个性气质,它依然有着不少忠实的拥趸。

活力青年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