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座椅试验题

2017-02-28 15:01: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座椅试验题

乘员进出、颠簸试验

模拟乘员进出试验,通过采集真人进出车辆行动路径,让机器人模拟乘员在最恶劣使用状态下,试验座椅外侧区域的影响,并重点检测面套和发泡材料在上下车和乘坐过程中的磨损、塌陷等性能,全力保障乘坐舒适性。

颠簸蠕动试验,模拟行驶过程中可能遭遇的各种恶劣路况,检测座椅的实用性和耐久性。

靠背耐久调节试验

所有调节结构都要进行耐久性试验,通过反复解锁/调节,以确保座椅靠背在使用寿命内功能正常、品质优良。

环境箱老化耐久试验

模拟座椅在极低温、高湿度自然环境下使用状况,确保座椅在极端路况下的耐久性能。

VIAQ化学试验

通过气袋长时间收集全新一代GL8座椅挥发气体,并采用科学仪器分析气袋内甲醛、甲苯、乙醛、乙苯等八类有害物质含量,以达到有害物质低排放、甚至零排放的标准要求。

振动噪音试验

采集不同类型恶劣路况的振动频率和振幅参数,通过振动台的高频振动模拟行驶状态,诊断座椅是否有异响存在。

靠背疲劳试验

主要检测座椅结构、材料在使用寿命内承受载荷的能力。依据机器人对座椅骨架的受力路径,在靠背顶端以一定频率和次数反复加载一定的扭矩,验证座椅骨架是否发生裂缝、变形等问题,确保座椅无结构、工艺材料方面的缺陷。

H点试验、压力分布试验

H点是人体大腿线和躯干交点。座椅试验对H点进行检测,确保座椅H点设计是否偏离工程师初始严苛规定的公差范围。压力分布测试是检测人体在坐垫和靠背上不同区域内的压力分布状况,机器人通过对座椅的压力分布检测与设定目标曲线进行对比,可以明确为满足舒适性要求改善方向。

安全气囊点爆试验

模拟车辆发生侧面碰撞时,气囊能否在正确的时间内点爆并展开到有效防护区域,保证乘员不受伤害。同时还必须确保点爆飞溅物质满足标准要求,在极高速状态下飞溅物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气囊点爆会在高温、低温、常温三种状况下分别完成,以检查不同环境下气囊对乘员保护的有效性。

台车试验

-通过模拟车辆在遭受正撞、偏置撞、后撞、行李箱冲击等各种事故时,有效模拟座椅在各种交通路况中的冲击反应,提高乘员在发生碰撞事故时的安全性能,避免对乘员颈部、胸部、腰部等重要部位造成伤害。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