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技术豪华”怎么玩?

2017-01-26 15:0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技术豪华”怎么玩?

——试驾广汽本田全新冠道

文/图 李滨

相对于出一款火一款的紧凑型SUV,中型SUV的需求并不十分旺盛,但车企们还是纷纷备战这一市场,近几年各厂家推出的中型SUV累计也有几十款,有些型号还取得了不错的销售业绩。广汽本田刚刚上市的全新冠道(AVANCIER)属于全新车型,作为后来者,如何让消费者接受并认可这一车型,这是一个问题。当广本声称这是他们的旗舰车型,并提出“技术豪华”这一理念时,我们对它的要求也苛刻起来,虽然我们并不怀疑广本的实力,但竞争对手们也各个身怀绝技,我们特别想知道,冠道的技术豪华体现在哪儿?

外观:金刚葫芦娃转世

从整体上看,全新冠道车身设计厚重饱满,颇有几分宝马X6的感觉,但在细节上却又大不同。相对于宝马X6的凌厉,冠道的细节显得相当憨厚。宽阔的镀铬装饰条横亘在车头进气口中央,LED前大灯外侧微微上扬,配合前保险杠上的上扬线条,让人感觉似曾相识,嗯——这不就是当年的金刚葫芦娃吗!那种憨厚中带着凛然正气的劲头,简直就是葫芦娃转世,很有喜感。轮眉上的刻意的双线条,发动机仓盖上的U型线条都那么出人意料,但也能给人以厚重的视觉效果。

两侧翼子板上方与发动机仓盖接缝处,分别设计了3个镀铬的通风口状装饰,镶嵌在黑色钢琴漆涂装的材质表面,另外,A柱外面也采用了黑色的钢琴漆涂装。钢琴漆用在车身外面除了不耐脏,也没有太多不妥,偶有车型中C柱上使用,但像冠道这样用在A柱上的设计还是头一个,着实大胆出位。

车尾的溜背造型是它最具个性的设计,也是最美的设计,避免了车身庞大臃肿。而车顶后部的扰流板让车体显得更加动感。

车尾,LED组合尾灯与头灯一样霸气十足,丰满的尾部承继了车身的厚重审美风格。黑银双色设计的19寸铝合金轮毂也很有设计感。

内饰:有质感重内涵

没有夸张的设计、没有光闪闪的视觉中心,冠道用暗花纹的实木装饰配合质感不错的真皮材料,加上精心划分的功能区,让车内感觉温馨舒适。这可能是广本近些年来最优雅,也最具内涵的车内设计了。

座椅更是让人喜欢,不仅因为它被设计得凹凸有致,也不仅因为它的拼接工艺有多精湛,而是因为它看上去厚实、坐上去很舒适,有着相当不错的的包裹感。腰部侧面支撑,肩部支撑都恰到好处。

坐进车内,眼前的3D化仪表和8英寸可调节视角的悬浮式液晶屏颇有些现代感,而中控区域的按键换挡就显得相当的超现实了。抛弃传统换挡模式采用按键控制,初次驾驶总觉得右手边少了点什么,有点空落落的感觉,好在简单熟悉一下之后,按键换挡也并不困难。

空间:尊贵的第二排

冠道轴距达到了2820mm,超越了对手汉兰达的2790mm和昂科威的2750mm,因为采用了5座设计,第二排空间自然完胜各路对手。试车时一位中等个头的媒体同行在第二排来个葛优躺,腿部空间毫无压力。另外,虽然采用了四驱结构,冠道的后排地板居然是平的,让第二排中间乘客的脚部空间相当舒展,实属难得。

另外,后排独立空调、B柱出风口、后排电动遮阳帘,显示了这款车对后排乘客的贵宾级待遇。后排中央扶手上配置的多媒体按键,可以让后排乘客轻松控制天窗和音响系统。唯一的缺点是后排座椅靠背不能调整角度,好在舒适的后排座中央扶手以及位于车门内侧的扶手位,为后排乘客提升了舒适感受。

冠道的车内储物空间也相当丰富,且设计细节很到位。车门内侧的设计自然不用担心,最有趣的是中央扶手下面的储物箱,扶手箱盖后移之后可以露出两个杯座,杯座设计也很巧妙,可以对不同粗细的水瓶进行固定。

安全配置:竞争力的关键所在

冠道在广汽本田所有车型中率先采用了HUD抬头显示系统,显示内容包括行驶速度、导航方向等信息,可有效提升驾驶安全系数。另外,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车道偏移抑制系统、碰撞缓解制动系统、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交通智能识别系统、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等等配置,在高配车型上可以说应有尽有。当然也包括胎压监测系统、后视动态提醒系统、360度全景影像系统、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等等。虽然上述配置并非全系标配,但在多款车上配备都相当有竞争力。

动力:跑得稳

我们此次试驾仅开了半个多小时,跑起来不过瘾,但对这款车的性能也算了有个大概的了解。

从数据上看,冠道的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00kW,最大扭矩370Nm,对比汉兰达的162kW、350Nm,以及昂科威的2.0T发动机191kW,353Nm,冠道的这款发动机都具有明显的优势,实际驾驶中,你也可以感受到它的出色动力。起步时,加大油门它也并不会立即给你猛烈的推背感,但稍一迟疑之后,这台2.0T发动机的力量表现后劲儿十足。百公里加速时间不超过8秒,显然这款车的动力不用担心。在高速行驶中,轻易就可以将挡位提升到9AT,让车辆更省油,而这一连串的升挡过程又是相当连贯和柔顺,很难察觉。

在S型路段,受到重心高、车体重的影响,因为悬挂偏软,侧倾稍明显,但车轮依然有着不错的循迹性,毕竟四轮驱动的极限状态很难突破。当然,这只是驾驶模式中的舒适模式,如果你更喜欢刺激一点的行车感受,可以将车辆的驾驶模式调整为运动,此时,车辆的动态效果立即强化了许多,降挡更为积极,排气筒更大声,悬挂硬朗了许多,仿佛换了一部车。此外,冠道还有经济模式和雪地模式可选,这让冠道更具竞争力。

结论:

从内外设计调校,冠道都属于偏重城市风格的SUV,好开、舒适且有些几分运动,偶尔到不那么恶劣的户外撒点儿野也能承受,如果你专门去野外豁车,就得小心点儿了。5座车型虽没有同级别车型那种7座的霸气,但让第二排乘客更为感觉尊贵,却是它的大多数竞争对手无法做到的。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