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广汽菲克JEEP全新指南者

2017-01-26 15:0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广汽菲克JEEP全新指南者

购买建议:有JEEP情怀,又想兼顾家用的消费者可以入手

理由:

1.和自由侠同平台,变速箱顿挫问题已调校解决;

2.作为一款城市SUV,兼具越野优势;

3.JEEP多年的品牌积淀;

车型 官方指导价

200T入门版 17万元以内

200T中高配 18万~20万元区间

200TS高性能四驱版 24万元区间

2015年11月,广汽菲克JEEP自由光国产上市,这可以说为广汽菲克开了个好头,随后定位为小型SUV的JEEP自由侠2016年5月上市,然后是11月广州车展全新JEEP指南者的首秀,三款国产车型连续的推出,可谓迎来了广汽菲克的JEEP产品年。

全新指南者定位为一款全球车型,主要会在中国、巴西、墨西哥、印度进行生产,其大小位于自由光和自由侠之间,为紧凑型城市SUV。其是作为现款进口指南者及自由客的继任车型推出(随着全新指南者的推出,进口指南者与自由客将于2016年年底停产退市),但又完全不同于现款指南者,除了一为国产,一为进口外,两者所用平台也完全不同(全新指南者与菲亚特500X和Jeep自由侠共享Small Wide平台打造)。

全新指南者将于12月28日上市,推出4款车型,两种排量,一个是2.4L自然吸气加9挡自动变速箱,这个已经在自由光上面使用多年,在平顺性方面没有问题。另一个是1.4T发动机搭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组合。

同样是小排量增压发动机搭配双离合变速箱的动力系统,此前类似的方案已用在了自由侠上面。而自由侠车主对车辆低速行驶时变速箱因松、踩油门有顿挫而有抱怨,不过企业表示本次装配在指南者上的这套1.4T+7DCT的组合,与自由侠相比,变速箱软件已进行了几个版本的改进,变速箱已经过了优化,发动机也有所不同。从数据来说,最大功率和最大扭矩分别提升了11kW和20N·m,达到了121kW/5500rpm和250N·m/2500rpm。在提升扭矩数值的同时,转速也同步降低了500rpm。这样的数据改变,对于同一款发动机来说,差异化还是挺大的。

对于全新指南者的动力表现和平顺性,已有一些专业媒体试驾记者先行作了体验,发现在全新指南者上,变速箱顿挫已被比较好地抑制住了。此外,专业试驾记者发现底盘调校、车内静音也是全新指南者的亮点。

因为定位为城市SUV,全新指南者相比老款车型更加饱满,外形犹如缩小版的大切诺基,内饰设计上,用其设计师Brian的话说,是强调了“精致和独特”,再者,价位上从老款指南者的22.19万~28.09万元下探到17万~24万元区间,可以说很是亲民。

但与竞品相比,全新指南者毕竟是JEEP家族的一员,尽管其定位为城市SUV,

但“功能性”一直是其设计者不忘的初衷,“穿西装的运动员”可以说是设计师给全新指南者的设定。Trail Hawk版本提供了低速四驱、五种驾驶模式以及陡坡缓降等功能,其中路况模式自选系统,能够整合发动机、变速箱、以及驱动系统的各种复杂设置,带来同级中最为丰富的标准(Auto)、沙地(Sand)、泥地(Mud)、岩石(Rock)、雪地(Snow)五种驾驶模式。作为车系中的顶配车型,它还拥有Jeep独有的Active Drive Low智能四驱系统,并且拥有低速扭矩放大功能,这在同级别合资品牌SUV车型中是独一无二的。

如前文所述,全新指南者和菲亚特500X和Jeep自由侠共享Small Wide平台,到目前为止菲亚特500X既没有进口也没有国产,而自由侠则上市于2016年5月底,目前所能查询到的两车召回信息只有9月份自由侠由于电路板供应商制造设备故障,导致大灯或喇叭等功能产生异常,有2503辆车被召回。

所以,综合JEEP品牌七十多年的积累,同平台产品的质量表现及全新指南者的产品定位,所以有着JEEP情怀,且兼顾家用的消费者可以考虑入手。

2016年9月8日,自由侠在中国召回2509辆2016年款吉普(Jeep)自由侠汽车,原因是,由于电路板供应商制造设备故障,在一定环境条件下,可能发生车身控制模块故障,导致大灯或喇叭等功能产生异常,存在安全隐患。广汽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车身控制模块,以消除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