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东风雷诺全新科雷傲

2017-01-26 15:07: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东风雷诺全新科雷傲

购买建议:观望至少6个月

理由:

1.同平台车型日产奇骏出现的批次故障

2.价格还有变动可能,不排除降价

3.旧款科雷傲整体质量问题较多

车型 官方指导价(元)

2.0L两驱舒适版 179,800

2.0L两驱领先版 192,800

2.0L两驱豪华版 205,800

2.5L两驱尊贵版 219,800

2.5L四驱尊贵版 229,800

2.5L四驱至尊版 245,800

2.5L四驱旗舰版 269,800

11月10日,东风雷诺旗下第二款国产车型——全新科雷傲(KOLEOS)在深圳水秀剧场正式上市,现场发布两个排量7款车型,售价从17.98万~26.98万元。

价格方面,东风雷诺为2016年最后不到2个月时间做了促销,年底前购车可以提供1万元购置税补贴。这传递了两个可能,一是中外方在上市定价过程中未达成一致,中方想降价冲量,而外方则坚持不松动;另一种可能是,作为年底促销策略,来年后看车型销售情况,再作价格和配置调整。之前规划的柴油版未出现在此次上市产品系列之中,可能也是伏笔。

全新科雷傲上市前,东风雷诺公布了10月销量,4545辆。看上去成绩不错,但其中4006辆由国产科雷嘉贡献。东风雷诺急需一个新的产品亮点来拉动整体销量提升。全新科雷傲来的正是时候。

在过去几年里,科雷傲一直是雷诺中国的销售主力,一度贡献90%的销量。这也是为何换了全新平台后,东风雷诺还继续沿用这个名字的原因。

实际上,因为从C平台更换到CMF平台的缘故,除了名字,全新科雷傲与旧款并无渊源,基于雷诺日产CMF平台(通用模块系列Common Moudle Family)的全新科雷傲,其姊妹车型为2014年3月上市的日产新奇骏以及今年6月在韩国上市的三星QM6。而上一代科雷傲和三星QM5,都源自日产C平台。从首秀到上市,雷诺都把中国作为重要市场来对待,它在今年4月北京车展的亮相是全球首秀,11月上市也是领先于欧洲市场的全球首发。

按照雷诺官方说法,作为东风雷诺的第二款国产车型,全新科雷傲肩负着提升品牌形象及销量贡献的双重使命。《产品可靠性报告》认为,在品牌及销量之外,东风雷诺还应该认真对待这款新品上市后的产品质量提升。原因是,上一代科雷傲以进口方式在中国大陆销售的7年间,雷诺在中国大陆累计召回70603辆科雷傲,占总销量的50%。而同平台的日产奇骏召回数量是44294辆,除了其中4405辆奇骏是因为高田气囊原因召回,其他原因,二者故障来源几乎一致。比如,转向机转向齿轮轴紧固螺母松动;右前下摆臂零件焊点脱焊风险;油箱内置油量传感器显示与实际油量不符等。

上一代的科雷傲与奇骏各自出现的非共性缺陷故障是,科雷傲出现了“车身右后D柱上的焊点焊接强度不够”,而日产奇骏则是高田气囊问题。从故障来说,产自韩国的上一代科雷傲,的确谈不上质量可靠,这还不包括曾经投诉量大增的科雷傲标配的马牌轮胎鼓包事件。

平台化带来的好处显而易见,但同平台产品也的确会在质量问题上出现通病。作为模块化的CMF平台,有着极大的优势,引入自由、灵活度更高的设计,从而真正跳出传统的汽车设计和制造理念,让造车变得像搭积木那么灵活。CMF平台是雷诺日产一个相当重要的产品平台,按照规划,到2016年,将有超过6成车型出自此平台,目前亮相的日产奇骏、逍客、天籁,以及全新雷诺科雷傲、三星QM6等,都基于该平台。CMF平台的独特在于,零部件跨平台、跨车型变得更加容易,零件通用化的比例会超过80%。由于雷诺目前未进行任何有关气囊的召回,我们只能猜测,它和日产在气囊单元上用了不同的供应商。

因此,对新奇骏的质量观察,可以作为新科雷傲的前车之鉴。在上市2年后,2016年8月,东风日产在国家质检总局备案,召回181,958辆2014/2015款奇骏,生产日期是2013年9月2日~2015年10月22日。这是新奇骏的首次召回,召回原因是“后背门气动撑杆在特殊环境下长时间使用后,接头处可能会锈蚀”。全新科雷傲的购买者应该认真关注此故障,因为同平台下,在这类部件上,极有可能采用同样的供应商。

平心而论,国产新一代科雷傲在同级产品中,竞争力依然较强,它搭载2.0L和2.5L两款发动机,其中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为200N·m;2.5L发动机最大功率186马力,峰值扭矩233N·m,传动部分匹配可模拟7速的CVT变速箱,发动机型号、动力数据和变速箱均与奇骏相同。全新科雷傲2.0L车型具备发动机启停功能,奇骏2.0L车型则未配备。

科技配置方面,全新国产科雷傲配备了8.7英寸大屏、R-Link车载系统、感应式电动尾门、全景天窗、自动泊车系统等亮点配置。相比奇骏,则增加了同级别少有的前排座椅通风、12个BOSE音响、Nappa材质真皮方向盘等丰富的配置。

全新科雷傲配备的三重空气净化系统,可以过滤93%以上PM2.5颗粒,实时隔离空气污染并有效去除车内有害物质。此外,全新科雷傲配备了带高度记忆功能的感应式电动尾门,不仅可以通过在其底部晃动脚的方式自动开启和关闭,还自带防夹和位置高度设定功能,让实际使用更加便捷。

目前,东风雷诺已经拥有146家经销网点,并计划到2016年年底扩展至150家,2017年底达到200家。官方透露的新车订单数量,在上市一周后已经超过3000个。“雷诺将其在118年造车历史中始终坚持的操控、安全及品质保障,全部应用到了全新一代科雷傲身上。”在上市现场,东风雷诺市场销售副总裁兼市场销售部部长陈曦说:“我们深信,它会是一台带给你惊喜、值得你拥有的SUV。

(责任编辑:春天)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