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深度分析:长安CS75

2015-05-28 14:42: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宋菲

   长城哈弗H6在自主品牌SUV市场的火爆程度一度引起热议,其中有一种声音认为,主要原因是对手的实力不够强大。这种声音并非没有根据,无论是相继推出的比亚迪S6、吉利GX7、奔腾X80还是综合实力更强一些的长安CS75,都未能在销量上撼动哈弗H6在市场上的牢固根基

    Strengths 优点

    从外观、空间、动力等几个常规项目衡量这款长安CS75的表现都属正常范围。CS75的整车尺寸长、宽、高、轴距分别为:4650mm、1850mm、1705mm、2700mm,足以满足车主的日常驾乘需求。设计出自长安的欧洲设计中心,洋气的造型是一大卖点。长安CS75分别提供1.8T涡轮增压和2.0L自然吸气两种发动机供用户选择,传动部分除手动挡外还采用了时下主流的6挡自动变速器,其主要竞品车型哈弗H6在变速器上同样以6挡手动为主。

    CS75的功能性也是获得较多车主认可的一项。全系配备EPB电子驻车系统、EPS电子助力转向、ESP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和盲区监测系统等一系列实用性配置。更值得一提的是,CS75还配备了车内逃生装置,进一步提升了车主对这款自主品牌SUV安全性能的认可。

     Weaknesses 劣势

    长安CS75的驾乘空间满足正常需求没有问题,单看4650mm、2700mm的车身长度和轴距,甚至优于哈弗H6。不过,数据归数据,表面的优势与车内空间的实际优势还是两码事。通过对两车的前排空间对比看,哈弗H6占有一定优势,后排空间上,长安CS75似乎也并没有完全发挥出其在轴距上的优势,整体表现略逊于哈弗H6。在车内储物空间方面,长安CS75也并不比哈弗H6具有明显优势,这也能从侧面证明哈弗H6在空间利用方面的真实实力。

    Opportunities 机遇

    长安CS75上市之前,长城哈弗H6在十几万价格区域的自主品牌SUV市场始终火爆,不免引来各种各样的分析,其中有一种声音是,哈弗H6之所以一直保持火爆,主要是对手的实力不够强大。比亚迪S6、吉利GX7、奔腾X80相继发起攻击,但都未能在市场上成为哈弗H6的直接对手。长安CS75从外观尺寸到动力配置,再到10.88万~14.38万元的厂家指导价看,很明显是冲着哈弗H6来的。CS75上市半年多来的市场表现是,至2014年十月份销量呈直线上升趋势。从2014年的9、10月份的销量来看,长安CS75 0.92万辆、1.03万辆的成绩虽仍远远不及哈弗H6 2.77万辆、3.06万辆,但较比亚迪S6(0.75万辆、1.00万辆)、吉利GX7(0.61万、0.65万辆)、奔腾X80(0.69万辆、0.82万辆)几款车型在销量上都具明显优势。

     Challenge 挑战

    从车型数量上看,哈弗H6全系共有20款,但CS75车型数量仅为6款,2.0L版本的三款车型仅有6挡手动变速箱车型,而1.8T版本三车型全部为6挡自动变速箱,车型种类显然没有哈弗H6丰富。再从不同车型价格、配置的布局情况来看,举个例子,2.0L顶配比1.8T入门级车型价格仅少3000元,但若选择动力升级的车型,就要牺牲掉无钥匙启动、胎压监测装置、并线辅助及多项舒适、娱乐配置。因此,在保持价位基本不变的情况下,需要动力升级还是需要更丰富的配置,消费者可能更难取舍。总之,从目前长安汽车在SUV的市场的布局来看,长安CS75无论是车型种类还是售价、配置布局,还不能完全满足更为丰富的市场需求,归根结底,惟有保证产品质量、丰富车型数量、细分价格才能保证市场销量。不过这也可以理解,因为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开始涉足SUV车型仅是近两年来的事情,与其他自主品牌相比,SUV车型开发的步伐显得有些迟缓。但从未来长安SUV产品线来看,除了CS35和CS75车型之外,未来还将推出旗舰SUV车型CS95。同时,凭借着紧凑型SUV CS35为长安SUV车型积累下的口碑,以及国内消费者对紧凑SUV车型的丰富的需求,包括CS75在内的长安SUV车型未来的发展空间会更为广阔。

     长安CS75投诉量:31

    中国汽车质量网共接到有关长安CS75的质量投诉31起,多起投诉涉及到车身漏水、生锈及异响问题。《产品可靠性报告》2015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