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深度分析:2014款华晨宝马3系Li

2015-05-28 14:35: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宝马3系的运动精神贯穿于每一代车型的传承中,2014款国产3系也不例外。这种运动性不仅流淌于对年轻消费者极具杀伤力的外观,从驾驶中也能感受到这种运动气息

     Strengths 优点

    在期待驾驶乐趣的车主反馈中,我们听到关于2014款华晨宝马3系Li较多的赞美便是方向盘在保证舒适的前提下能够为驾驶者保留更多的信息。换言之便是,它因此能比C200L、A4L这样的同级别竞品车型提供更为丰富的路感。虽然在车主的反馈中不乏这样的观点,“2014款华晨宝马3系Li已经失去曾经操控之王的精髓了,只能算作一辆转向轻盈且精确的高端居家买菜车,让人缺乏激烈驾驶的冲动。”但无论如何,绝大多数车主肯定这是一辆非常好开的车,在日常驾驶中能展现出多面性,无论你需要的是一台舒适的日常座驾,亦或是一台充满乐趣的驾驶机器,只要不太贪婪,都能在这台车上得到满足。

      Weaknesses 劣势

    有一部分车主在不满意的地方提到了2014款华晨宝马3系的内饰。据了解,车主不满意的主要原因在于改款车型的内饰比较中规中矩,相对于同级别竞品车型不太讲究所谓的豪华感,设计比较保守。此外还有车主对这款车型的内饰做工不太满意,认为它的内饰质感没有竞品车型奔驰C200L高级,对于“细节之处见真章”的豪华车来说,这对于消费者而言不可小觑。

    另外一个问题在于储物空间不够实用。2014款华晨宝马3系Li的乘坐空间没的说,但储物空间可谓包括宝马3系在内的德国车缺乏重视的地方,比如说没有眼镜盒,或是前后中央扶手箱的尺寸都比较小,后排门板的储物能力也一般。这可能和德国人对于车的理解有关,但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使用便利性。

      Opportunities 机遇

    若谈到宝马3系在国内中级车市场的竞争优势,其实我们能很快列举出一串,什么品牌文化、运动精神等等,但这些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都有些太宏观。普通消费者往往会把选车时关注的焦点细化到发动机、变速箱等具体几大系统的质量可靠性及性能表现上,尤其一辆车的心脏——发动机更会备受消费者关注。从这个角度出发,我们有必要谈一下2014款华晨宝马3系Li发动机方面具有的不凡实力。

    2014年国际发动机大奖的评比结果显示,宝马3.0L直列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夺得2.5L~3.0L这个排量组别的奖项,而这台发动机还夺得过三次沃德十佳发动机大奖。据了解,2010年,该N55系列发动机诞生当年,它就获得了沃德十佳发动机的称号,同时迅速被普及到旗下的诸多车型上,下至1系的M135i、上至SUV车型X3,再到Z4、X6上都可以看到它的身影,说它是宝马车型所匹配的动力系统的中流砥柱不为过。而2014款华晨宝马335Li正具有如此强健的一颗心脏,这想必能为这款车型带来更大的竞争机遇。

     Challenge 挑战

    综合以上所说的产品本身优点以及横向对比具有的优势,2014款华晨宝马3系Li凭借综合实力在豪华中型车市场的竞争中不落下风,各方面表现相当均衡,因此深受国内消费者的青睐,销量数据便是最有力的说明。据悉,2014年1~9月华晨宝马3系Li的销量在中型车中排名第十位,在28万~42万元车型中排名第二。

    不过,这一市场表现还远远赶不上一汽-大众奥迪A4L在国内市场的地位。据了解,同样是2014年1~9月,A4L累计销量8.62万辆,比宝马3系多出20.90%,1~9月销量在中型车中排名第六位,在28万~42万元车型中位于第一。当然,A4L销量雄踞榜首的原因除了奥迪在中国市场的特殊地位之外,从产品定位来看,也是因为A4L在舒适性方面寻求到了突破口。它的性能、操控可能比不上奔驰C级和宝马3系,但是凭借着平顺的动力、舒适的座椅及悬架,它依然对消费者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2014款华晨宝马3系Li投诉量:16

    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平台上有关于2014款华晨宝马3系Li车型的投诉共16起,质量问题和服务方面的投诉都有涉及。《产品可靠性报告》2015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