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不忘初心

2015-05-28 14:35:04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马宁

   从1968年到1975年,一款名为2002的宝马车型受到了欧美消费者的热捧,关键因素就是其操控性好,这款车就是宝马3系的前身。1975年5月,取代2002的宝马3系正式面世。继承了前代车型的运动基因,而且使用了直列6缸发动机的宝马3系获得了非常优秀的市场表现。面世后的8年间,第一代3系销售超过100万辆,创造了宝马单一车系的销量纪录。

    如果一定要用一个关键词为这个销量纪录做个注解,“运动”是不二之选。所以从第一代到目前的第六代,宝马公司在3系运动上的执着毫不妥协,也不能妥协。回想上个世纪90年代,正是第四代宝马3系的再次成功,打破了人们对收购罗孚给宝马带来的巨大亏损所引发的种种猜忌。

    作为全球最畅销的入门级运动型豪华轿车,宝马3系在中国市场的声名远扬与国产不无关系。2003年,华晨宝马将第四代宝马3系引入国产,并在2005年同步引进第五代车型。这期间,在经历的各种改款车型和拉低入手门槛的车型后,2012年7月引进的第六代3系更加顺应市场的需求,同时推出长轴距和标准轴距版车型,增加了与竞品争夺市场时的优势。

    早在宝马3系要加长的消息传出之时,宝马的拥趸们就因为3系没能守住标准轴距的“节操”而心碎了一地,不过从此次的调查中可以看出,加长的宝马3系依然在操控上保持了水准。“不论面对多纠结的路况,它总能表现得游刃有余,我本以为会拖后腿的车尾也没有让超车并线拖泥带水。”当然,如果在激烈的绕桩过程中,长轴距版与标准轴距版相比,虽有强大的动态保持系统做技术支持,但整个驾驶过程中对驾驶员的驾驶技术还是有更高的要求。不过,哪个车主会总是开车绕桩呢,所以在不影响日常行驶的基础上,适当增加轴距,提升后排乘坐人员的舒适性,对大多数消费者来说,未尝不是一件好事。

    再具体到2014款的宝马3系,一大亮点无疑是搭载1.6T发动机的316i车型的推出。这一将整车价位拉低到30万之内的车型,还提供运动版和豪华版两种选择。而且这两种配置的车型很容易从外形设计上就分辨出来,分别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更为重要的是,316i车型只提供标准轴距版,这为那些崇尚运动的消费者提供了更丰富的选择。另外,2014款中大部分车型上iDrive人机交互系统的升级,也让宝马3系有个更科技感的配置和丰富的智能辅助驾驶功能。

    虽然宝马3系已经有六代车型,而且随着汽车科技和互联网技术的发展,驾驭它也变得更加便捷,但它骨子里的运动基因却一直被保持了下来,这也让它个性鲜明,这在消费者诉求一直在提升的市场上难能可贵。其实很难说是运动造就了宝马3系,还是宝马3系让豪华运动入门车型深入人心,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宝马3系对运动和操控的执着,正是被称之为“汽车”的工业品应该具备的最本源的DNA。《产品可靠性报告》2015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