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马自达3昂克赛拉国内口碑

2015-05-28 14:20: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科技感强 油耗经济

马自达3昂克赛拉国内口碑

整理/宋菲

    腾讯汽车

    节能技术先进

    马自达3昂克赛拉全系标配“i-Stop”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2.0L车型标配“i-ELOOP”智能能量回收系统,两项配置的工作状况已经不在行车电脑屏幕中显示,而是被挪至中控屏幕上,以生动的彩色动画和数据进行告知,让驾驶者能够轻松读取这些信息。

    在创驰蓝天技术与这些节能环保措施的带动下,马自达3昂克赛拉的油耗表现已经能够与丰田、本田、日产车型媲美。在体感超过35℃的三亚,接近200公里的试驾中,我们全程高风空调、不时使用拨片感受提速与山路驾控乐趣,2.0L车型给出的百公里油耗是7.3L,大多数同行则开出了百公里5~6L的油耗。当然,你可以说这些是行车电脑数据并不准,但相信大家的心里对于昂克赛拉的油耗水平都有了数。

    车讯网

    乘坐、储物空间够用

    中控台设计很简洁,内饰采用了不少软质搪塑、金属拉丝材料,手感和工艺都有很大的进步,虽然谈不上豪华,但给人的心理感觉还是很舒服的。仪表盘的样式也比较特别,中间一块大大的圆形区域是发动机转速表,它的右下角是车速,与方向盘前面的抬头显示信息一样,车速是以数字显示。这样感觉科技感更强,但少了指针式车速表给人带来的兴奋感。

    昂克赛拉的人机交互系统是不得不提的一个配置。中控台上的立式7寸液晶屏和换挡杆后的控制旋钮组成了“MZD CONNECT”马自达悦联系统,这套系统内包含导航、倒车影像、蓝牙电话和油耗信息等功能,很实用也很强大。例如和手机连接后,可以实现有声阅读短信的功能,也可以利用手机的网络查看各种资讯、新浪微博、微信、QQ音乐等,娱乐性很高。

    昂克赛拉的前排中央扶手有点别扭,为了照顾两个饮料瓶的存放,副驾位基本没法享受中央扶手的舒适,因为右边没有放手肘的位置。幸好昂克赛拉座椅的包裹性很强,在急转弯时副驾位把手臂贴在座椅的侧翼也不会被甩出去。除了包裹性,昂克赛拉的座椅舒适性也不错,座垫比较柔软,长时间乘坐不会觉得很累。但有点不得不吐槽的是,全系都没有电动调节座椅功能。后排空间的表现比前两代产品有所改善,但相比竞争对手如速腾等,昂克赛拉的后排空间仍然没有优势,只能说刚好够用。储物空间表现中规中矩,车门上的储物位置不大理想,四个车门都只能放置一个饮料瓶而已,这算得上是不符合中国国情吧。《产品可靠性报告》2015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