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试驾华晨宝马528Li xDrive

2015-05-28 14:14:28 中国质量新闻网

集大成者

试驾华晨宝马528LixDrive

文、图/侯跃

   “集大成也者,金声而玉振也”是孟子对孔子的称赞。若把这句话挪用到汽车市场中,大中型车市各品牌招数不同,各有特色,而2014款华晨宝马528Li xDrive风尚设计套装版本正是集众家之长,被如此称赞一番也不为过

    外观篇

    简约大气 王者风范

    2014款华晨宝马528Li xDrive外观上各个线条运用得自如和谐,硕大的车身没有一丝多余的“赘肉”,给人一种稳重的感觉,无论家用还是办公,都能胜任。车身长度达到5055mm,宽度为1860mm,轴距为3108mm,在同级别车型中,无论长度还是轴距都占有一定优势。

    2014款华晨宝马528Li xDrive风尚设计套装选用倍耐力Cinturato P7系列轮胎,规格为245/45 R18,搭配10辐铝合金轮毂。这款轮胎采用最新材料和优化胎面设计制造,能提高弯道的控制性能,其特殊的节距序列能有效减少滚动噪音,胎面四条宽的纵向沟槽能提高排水性能,避免出现潜在的水漂现象,确保轮胎卓越的安全性和控制性。

    内饰篇

    尊享优雅 精细大方

    2014款华晨宝马528Li xDrive风尚设计套装的内饰延续宝马一贯设计风格,细节上有所调整。大面积采用木质纹理装饰,稳重大气,中控台上方采用搪塑工艺处理,手触的地方基本为软性材质,符合高端品牌的定位。

    仪表盘也同样是典型的宝马风格,双圆形仪表盘黑底白字简洁大方,显示效果出众。仪表台左侧设置了灯光调节按钮,阻尼感强做工精致。中控台整体布局合理,从上到下依次为中控屏幕、空调出风口、多媒体控制区、空调控制区,配合宝马的iDrive智能操作系统,中控屏幕显得内容丰富,诸如导航、倒车影像、多媒体播放、车载电话等各种信息。有意思的是这块屏幕还能显示当前使用的发动机功率,宝马称之为“运动模式组合仪表”。

    2014款华晨宝马528Li xDrive风尚设计套装的精华主要集中在后排,左右车门均带有自动遮阳帘一键升降开关。后排乘客有独立双区自动空调,并带有座椅加热功能。右侧老板专座门板上还带有独立的座椅调节功能。此外,这款车还在后排配有遥控器,能控制车内音响娱乐系统,顿时高大上了许多。

    性能篇

    底盘扎实 小马拉大车

    2014款华晨宝马528Li xDrive风尚设计套装搭载型号为N20B20的直列4缸双涡管单涡轮2.0升增压发动机,在5000~6500rpm时爆发180kW最大功率,在1250~4800rpm时产生245N·m最大扭矩。与发动机匹配的依然是ZF的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驾驶感受上来说,这款2.0升的发动机装在5系上总让人有种小马拉大车的感觉,虽然8速变速箱努力地让换挡天衣无缝,不过在高转速时还是能够听到发动机不太友善的嘶鸣声,并且随着涡轮的介入,突兀的动力输出并不能让后排老板给一个满意的微笑。不过底盘系统整体感觉很扎实,转向时精准且没有过多侧倾,减震能够过滤掉很多细微的震动,在过一些大坑坎时回弹力度也非常均匀线性,并不会出现多余的动作。

    空间篇

    从容自在 看齐更高级

    2014款华晨宝马528Li xDrive风尚设计套装座椅柔软舒适,身高188cm的乘客调整好坐姿后,前排头部仍有一拳左右距离。保持前排不动的情况下,相同乘客坐在后排,腿部还有两拳空间,头部也能保证一拳余量。储物空间方面,该车前后车门两侧都有储物格,但都比较狭窄。仪表台左侧的一个储物格宽度和深度都不错,能够放下手机和票据。

    2014款华晨宝马528Li xDrive风尚设计套装的后备箱空间宽大,官方给出的容积为520L。由于后排座椅不能放倒,所以在空间扩展方面宝马5系并不尽如人意。此外,由于这款车没有配备备胎,所以在后备箱地板下方设有一个储物格,左右两侧也各有实用的储物空间。

     安全篇

    照顾周到 提升整体素质

    宝马5系全系标配前后排驾驶座安全气囊、前后排头部安全气囊以及前排侧气囊。各种电子稳定系统也一并标配。值得一提的是安全带预警收缩功能,当发生碰撞时安全带可收缩进行提醒。

    2014款华晨宝马528Li xDrive风尚设计套装还搭载了前后驻车雷达,并且拥有倒车影像功能,倒车时右面反光镜自动向下调整角度,方便驾驶员看清右侧路边情况。

    总结

    作为一款大中型豪华轿车,宝马5系在同级别市场中独占鳌头的空间体验、操控性能、后排老板专属座椅,都为它奠定了良好的市场口碑,不辱使命地获得众多消费者认可。可以说,中高级别车型中集大成者,当属5系!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5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