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试驾2014款卡罗拉1.6L CVT GLX-i导航版

2015-05-28 14:12: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高处,胜寒

试驾2014款卡罗拉1.6L CVTGLX-i导航版

文、图/郭北溟

   丰田官方宣称,作为全球销量最高的紧凑型车,卡罗拉的全球销量已超越4100万辆。卡罗拉如何在众多紧凑型车中杀出重围,独占鳌头

    外观

    外观方面,2014款卡罗拉的官方尺寸是长、宽、高为4630mm*1775mm*1480mm,在紧凑车型里,这样的数据既不属于最大的,也不属于格外小的,以中规中矩形容正贴切。最为难得是整车的流线设计非常之多,这么多的线条汇聚在并不算大的车身上,还能在不显拥挤的同时凸显出一丝霸气,不得不让人佩服。从前格栅中间的车标开始一直延伸到大灯两侧的线条,汇聚成一个大V,仿佛正是一个胜利的标志。

    外观

    2014款卡罗拉的外观应该说是英俊却不够高大,就像小个子男生必然没有高大型男吸引人眼光一样,卡罗拉注定不属于扎眼型的车,所以必然会失去一些做派高调,喜欢夺人眼球妹子的喜爱。不过,其扎实稳妥的风格,毫无疑问会成为那些喜欢经济适用男妹子的心头好。

    内饰&空间

    全黑内饰配合的十分简洁明了的操控台,与同档次车型相比,中控台上的按钮几乎少得可怜。但是,仔细端详不难发现,其实该有的功能都具备了,省略掉的往往是那些到报废也许都不会按上10次以上的按键。

    内饰&空间

    整个卡罗拉最让众多软妹子们难以适应的,也许就是内饰了——太硬朗,太简洁,看上去感觉舒适度大打折扣。功能和娱乐性也偏低了些。似乎太偏向于驾驶员,而忽略了乘客。而且由于内饰太过简单,可以放零碎物品的空间也比较少。不过令人惊喜的是,GLX-i款卡罗拉配备了倒车影像,并且成像清晰,大大提升了众妹子们倒车和停车时的信心。

    2014款卡罗拉轴距加长到了2700mm,但是高度更低了些,官方说法是出于风阻的考虑。实际测试中,前排的高度和空间都还不错,后排的宽度很好,但是高度略显不足,而且后排的腿部空间也有些紧凑。

    卡罗拉的内部空间注定了只能约上三两闺蜜进行一些短途的旅程,或者跟另一半单独出行,并不适合全家一起出游。好在后备箱空间还算比较大,可以放不少东西。

    性能

    2014款卡罗拉采用了双VVT-i发动机,最大马力122Ps。改良后的双VVT-i发动机响应确实更加迅速,配合S-CVT超智能无级变速,换挡非常平顺,从试驾几天的整体油耗来看,燃油经济性也非常不错。如果按下SPORT键启动运动模式,可以明显的感觉出动力输出的不同,轻松达到“一触即发”的状态。

    性能

    2014款卡罗拉全系都配备了可以上下前后各方向调节的方向盘以及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兼顾了各种身高、身材驾驶者的需求。实际测试中,转向也十分精准,无论是低速驾驶还是长途驾驶,都感觉比较轻松灵活,不累人。只是刹车方面,依然存在日系车的普遍偏软特性。《产品可靠性报告》2015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