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解读美国《消费者报告》2014年度车型可靠性报告之二​

2015-05-28 11:01:44 中国质量新闻网

勿迷恋新车 科技配置可以有

解读美国《消费者报告》2014年度车型可靠性报告之二

编译/贾江伟

    新车勿急出手

    尽管一些全新设计的车型在此次调查中以高分获得了很好的可靠性表现,比如宝马4系、起亚Cadenza(凯尊),但其实很多新车型都有着相反的表现,比如热销的新车型雪佛兰Silverado以及GMC Sierra 1500皮卡。《消费者报告》的深度调查发现,新车涉及的问题涉及很多部位,所以他们的建议是:在全新车型上市后的一到两年,消费者应该谨慎出手,以观察等候为好。

    高端未必可靠

    过去人们潜意识里一直会有个印象,高端豪华车型可靠性水平肯定更高,其实这个印象本身就不可靠。翻开《消费者报告》过去10年的可靠性调查报告,我们可以发现可靠性表现垫底的很多都是欧系品牌,例如宝马、捷豹、林肯和奔驰,当然奥迪、凯迪拉克和沃尔沃表现的也是中规中矩。

    传统的观点会认为,因为高端车型有更多的科技配置,所以有更多的地方容易出现问题。尽管这种情况适用于大多数车型,但是也有车型打破了看似普遍的定律,比如说雷克萨斯就有着极好的可靠性。

    别对高科技因噎废食

    《消费者报告》几年的调查发现,车辆拥有更多的科技配置不一定意味着问题会增多,至少从其对新车的可靠性调查显示是这样。特斯拉发布的全新高科技Model S车型可靠性水平就在平均水平以上,而且一直保持的很好。欧洲车企在提升车型可靠性上也取得了很大的进步。

    实际上,奥迪就已经成为可靠性最好的品牌之一。另外,除了雷克萨斯和讴歌,所有奥迪、保时捷和沃尔沃车型的可靠性表现都在平均水平以上,而且在《消费者报告》的预测中,宝马品牌旗下只有一款车型的表现未达到平均水平。

    目前的汽车市场本身也在演化,豪华配置已经开始在小型车和紧凑型SUV车型上渗透。一些豪华高科技配置,比如加热座椅,倒车影像以及复杂的娱乐信息系统已经在主流品牌上得到了普及,不过这些车型的整体可靠性水平并没有受到影响,可靠性好的品牌仍然保持着自己的高可靠性水准。《消费者报告》还提醒车主,单纯为了避免车型出现问题而放弃一些科技配置也是不可取的,因为很多便宜的车型在可靠性调查中的表现并不好。《产品可靠性报告》2015年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