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三国杀”开站

2015-04-13 13:12: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Mavis

   在紧凑型SUV市场,一向被当“连体婴”提及的德系BBA并不完整,直到2014年10月下旬,进口版奔驰GLA在国内市场上市。先期上市车型为GLA200和GLA 2604MATIC,售价分别为28.98万元及39.8万元。此时,宝马X1和奥迪Q3已经国产,且根据前三季度销量统计,二者的销量分别达到3.4万辆和6.3万辆。应该说,“三国杀”虽然已经开战,但三者已经不在同一起跑线上,GLA是最需要加油的那一个

    “年轻奔驰”下的蛋

   7年前,奔驰基于中国市场发布了“年轻奔驰”战略,并且在NGCC平台上生产新一代紧凑豪华车型。随后,奔驰全新B级、A级诞生,成为这一战略和平台上的代表。此次以进口方式引入的GLA同样出自NGCC平台,是奔驰在中国大陆市场投放的第五款SUV车型。

   奔驰新命名规则下,GLK、ML、GL的新名字为GLC、GLE、GLS,方便消费者将旗下SUV与轿车对应。不过因为GLA推出时间晚,并不存在改名烦恼,而且也很容易让大家想到它的“兄弟”车型A级。也正因如此,GLA延续了奔驰A级的设计风格。为了达到更加流线型的视觉效果,GLA的车身姿态变得低矮,让整车看上去偏向于奔驰A级的跨界车,而不是一台正宗的SUV。

   奔驰GLA的长、宽、高分别为4417、1804、1494(mm),轴距2699mm,高度是同级中最矮的。得益于车身高度和其他优化设计,GLA的风阻系数仅为0.29。细节之处,GLA前大灯采用了奔驰家族最新造型,融入了LED条形日间行车灯,大尺寸蜂窝状下进气格栅、发动机盖上凸起的棱线让整车散发着性能车的气息。

    四驱性能强大

   已上市的两款车型中,GLA200(1.6T)为前驱,GLA260(2.0T)除搭载4MATIC四驱外,还加装了奔驰著名的AMG套件,均搭配7速双离合器自动变速箱。四驱车型标配下坡速度控制系统和变速箱越野模式。通过中控台上的控制按钮启动前者,驶过路况不好的下坡路段时驾驶员可以得到有效帮助;越野模式下,变速箱换挡点与动力输出特性会相应调整,适应不同越野路面。

   GLA的1.6T车型最大功率115kW,峰值扭矩250N·m;2.0T车型最大功率155kW,峰值扭矩350N·m,标配ECO启动/停止功能。对于奔驰迷来说,GLA45AMG4MATIC才是他们的菜,这款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的车型最大功率为265kW,峰值扭矩450N·m,依然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0~100km/h加速时间仅4.8s,不过目前这款车还没有进入销售序列。

    个性搭配 智能配置

   主打年轻牌的GLA致力于为车主提供个性化车身颜色和车内氛围。GLA有11种车身颜色供选择,还有5种不同座椅面料和两种材质的中控台饰板选择。

   GLA全系标配注意力辅助系统,以及基于雷达并带有自适应制动辅助系统的碰撞预防辅助系统增强版、带车道保持辅助系统与盲点辅助系统的车道追踪组件、自适应远光灯辅助系统以及主动驻车辅助系统等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让驾驶变得更加轻松安全。

   2014年10月,北汽集团与戴姆勒正式签署了新一代豪华紧凑型车的国产化合作协议,协议中确定北京奔驰的首款国产紧凑型车为GLA,新车计划2015年第二季度上市,届时进口GLA可能会停售,因此钟情于进口血统的消费者需要多花点银子早下手了。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4年1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