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宝马X1 xDrive20i时尚型

2015-04-13 13:12:02 中国质量新闻网
   百姓四驱

    宝马X1xDrive20i时尚型

    文/Sally

    大周:10月底,华晨宝马推出了一款X1xDrive20i时尚型,售价35.9万元,比2014款xDrive20iX设计套装(官方指导售价为39.8万元)便宜了将近4万元,成为了目前宝马在国内销售的最便宜四驱车型,进一步降低了xDrive(四驱)车型的购买门槛。伴随它的上市,原本的X1sDrive20i运动设计套装和X设计套装(两驱)车型也将停产,而且宝马X1家族中18i系列车型将均为两驱,20i和28i的全部车型将均采用四驱。

    老张:此前宝马X1最便宜的四驱车型应该是xDrive20iX设计套装,但说实话这个价位其实已经可以买入门级的中型SUV了。在中国SUV市场井喷式发展的2012年,华晨宝马推出X1的一段时间里确实销量不错,但当年在豪华合资品牌紧凑级城市SUV领域并不存在华晨宝马X1的直接竞品车型,在当时的市场环境下,华晨宝马X1凭借那样的性价比表现,我不敢说消费者都是心甘情愿为其埋单的。

   大周:没错,国产奥迪Q3上市之后,华晨宝马X1的销量的确受到了些许影响。对比这两款车型的车型架构,华晨宝马X1除了28i车型配备xDrive四驱系统以外,18i和20i车型都为后驱版本。反观国产奥迪Q3,除了30TFSI车型和35TFSI低配车型以外,其余全部配备了quattro四驱系统。相比之下,Q3更会将优势配置作为卖点,虽然X1的四驱系统相比Q3更加先进,但四驱车型的售价真是吓走了很大一部分消费者。因此,完善车型架构对华晨宝马来说迫在眉睫。

   小李:xDrive20i时尚型在配置方面有所完善,比sDrive20i增加了方向盘加热、后视镜摄像、内外后视镜防炫目、定速巡航、导航系统、蓝牙、HiFi高保真音响系统以及哈曼卡顿环绕音响系统。安全方面配备了前排安全气囊、侧安全气囊、侧气帘、动态稳定控制系统DSC、氙气大灯、大灯清洗、防爆轮胎等。同样,还提供了灵活自由的配置选装,比如方向盘加热、后视镜摄像头、外后视镜防炫目、定速巡航系统、BMW专业导航和蓝牙等。

   大周:尽管如此,我认为配置上还是显得华晨宝马稍欠诚意。比如定速巡航、防炫目内外后视镜、随动控制大灯、后视摄像头、下坡控制系统、驱动力分配系统、高级自动空调等等都不属于标配范畴。根据官方配置选装报价我大概计算了一下,如果X1xDrive20i车型与xDrive28iX设计套装车型拥有相同的配置,额外选装配置的价格甚至比两部车型的差价还要多不少。

    老张:华晨宝马X1xDrive20i时尚型虽然降低了购买门槛,品牌知名度及车辆整体素质上在同级别车型中也具备一定优势,但对于选择这个级别与价位车型的消费者来说,性价比的高低仍然是重要的参考依据。配置上的缺失某种程度来说还是会影响其整体销量表现。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4年12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