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深度分析:众泰T600

2015-03-09 10:00: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宋菲

   SUV成为风潮,车企一拥而上。在这个过程中,国内消费者的眼光逐渐从小型SUV转移到大中型SUV上,自主品牌车企也随之把目光聚集到品质型SUV上。比如众泰汽车,它曾经推出过小型SUV 2008和5008,2013年12月又推出了一款中型SUV,也就是下面要说的众泰T600

    Strengths 优点

    众泰T600作为自主品牌车型,在投国人所好方面应该更为见长。首先是2807mm的长轴距以及高配车型的大面积全景天窗,其次是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正迎合了国内消费者当下的口味。此外,厂家4年15万公里的超长保修也足以让消费者对这款车型具有信心。具体来看,众泰T600采用的FF前置前驱布置方式,在全面借鉴了欧洲先进车型平台技术基础上,以超长轴距配合麦佛逊式独立悬架和多连杆加横向稳定杆式独立悬架进行结构优化,采用德国底盘调校技术和整车匹配经验,使操控性与行驶稳定性得到了质的提升。1.5T车型标配了上汽15S4G涡轮增压发动机与5MT变速箱,最大输出功率119kW,峰值扭矩215N·m。有专业汽车媒体试驾该车之后如是评价,发动机与变速箱匹配成熟,齿比设计合理。不夸张地说,这套动力总成可以算得上是自主品牌SUV里的优秀之作。

    Weaknesses 劣势

    众泰T600内部依旧能带给人惊喜,使用硬塑料却做工精细,座椅和方向盘位置设计合理,但方向盘只能调节高低,不具有前后调节功能。此外,由于众泰T600使用机械液压助力,回馈力度略重,在城市中驾驶,保不齐经常需要转向、挪车、停车,偏重的转向回馈力度因此并不十分完美。再者,众泰T600的悬挂调校对舒适性造成了一定影响。悬挂对路面的细碎震动没有良好过滤,无论是小起伏还是小颠簸,震动都不加掩饰地传递给乘客。而且我们从中国汽车质量网的投诉平台上也看到不少有关于底盘异响的问题,这同样在一定程度上对驾乘舒适性造成影响。

     Opportunities 机遇

    据了解,众泰T600在立项之初就确立“用户价值导向”的产品定位思路,以整合全球优势技术资源为起点,借鉴欧系SUV多年的技术经验,结合中国中大型SUV市场的用户使用习惯和审美习惯,邀请国内顶尖汽车设计公司及众泰汽车工程研究院的专家成立“众泰T600研发专家团队”提供技术保障,以国人智慧联袂打造具有合资水准的精品SUV,推动中国自主品牌SUV市场走向“价值化、大型化、智能化”时代。就消费者越来越关注的安全方面,众泰T600的笼形车身结构带来全方位安全保护,以众泰汽车研究院“ZDSI(安全出自设计)”理念和C-NCAP五星标准进行设计开发,智能Can-Bus总线控制系统与数10只传感器时刻监控车辆行驶的各项参数,为行车安全提供基础保障。全车大量应用上海宝钢提供的特种高强度钢材,车身为可有效吸收碰撞能量的笼式结构,加上四门内板加强钢梁、前后防撞钢梁、后加粗横向稳定杆及6安全气囊,使被动安全提升到全新高度。凭借最新版本的ABS+EBD及40.8m的100km/h刹车距离,为主动安全也提供了充分保障。在“为用户创造更多价值”理念的大旗下,再从外观、动力等各方面紧跟时代大趋势,众泰T600很有希望在自主品牌SUV市场占据一席之地。

    Challenge 挑战

    今年上半年中型SUV销量排名显示,众泰T600以18624辆位居第二,排在比亚迪S6之后。比亚迪S6即使上半年的销量呈下降趋势,但仍以52079辆的销量成绩大幅度领先,这不得不引发竞品车型的思考。不过,虽说众泰T600不及比亚迪S6的销量表现,仅为后者的35.76%,但相比同级别SUV而言,市场表现仍可圈可点,可谓今年上半年销量增长较快的车型。从今年1~8月份的销量趋势来看,众泰T600销量整体呈上升态势。据了解,今年下半年,众泰还有望推出T600旗舰型,以及2.0T车款,从而丰富产品阵容。如果新车能依旧延续1.5T车型在性价比方面的优势,那么将对T600未来销量的增长起到助推作用。《产品可靠性报告》2014年1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