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性价比为王

2015-03-09 09:59:3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马宁

   在本土品牌车企中,众泰汽车属于成立时间较短的一个。不过从众泰推出的几款车来看,它是深知中国消费者诉求的,比如其紧凑级家用轿车Z300的最大优点就是轴距长、空间大,同时价格非常亲民。2013年12月,众泰旗下首款中型SUV上市,继续主打空间和性价比。如果消费者对T600先期上市车型的动力还不太满意,其2.0T车型将于近期上市,年内还可能会有四驱版本上市。

    对于主打性价比的车型来说,成本控制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早在车展首次亮相时,坊间就不少关于这款车的争论,焦点无非是本土品牌车型早期的山寨行为。对于车企而言,模仿他人带来的最大优势就是成本的下降,除此之外,稳妥和成熟的外形一定会让“外貌协会”的消费者动心。就拿众泰T600来说,此次调查中9成以上消费者对外形满意就是最好的证明,正如车主所言,和途锐几乎相同的前脸带来了途锐的伟岸,和Q5如出一辙的侧面又让整车看着多了些时尚感。

    外形设计上节省下的一部分可以用在整车的配置上。T600在你开门的一刹那就为你营造进入20万~30万元车的氛围。首先是无钥匙进入,然后是一键启动(需要踩下离合器配合,如果没有踩,中控台的屏幕上有提示)。为了提升舒适性和便捷性,众泰还为T600配备了自动空调、全景天窗、液压支杆的发动机盖、发动机隔音棉等等。安全方面,前排双气囊、前排侧气囊、侧气帘共6个气囊也是主流配置。虽然有的配置只在顶配车型上配备,但10.68万元的顶配车型价格相信也不会让很多人陷入选择恐惧症。

    就此次调查结果而言,身为中型SUV车型的众泰T600的油耗也能够为车主带来实惠。参与调查的车辆中,超过8成的百公里油耗在10L之内,其中还包括3成多油耗低于8L车辆。目前在售的众泰T600均搭载1.5T发动机+5挡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119kW/5500rpm,最大扭矩215/2000~4000rpm。车主反馈,众泰T600的1.5T车型在中高速加速的表现不错,整体驾驶感受很容易上手,刹车也比较给力,再结合其油耗表现,比较符合车主预期。

    对于本土品牌来说,品牌价值确实是影响消费者出手的一个因素。此次调查中,即便购买了T600,也还是有近两成车主希望众泰的品牌能“更响”,而对品牌价值满意的车主还不到1成。

    不得不说,即便众泰T600顶着“山寨”的外形,但凭借超高性价比和大空间,它还是在今年上半年实现了月均销量过3000辆的成绩,在本土同级别产品中排名第二。随着配置更丰富、其他动力系统的加入,T600和对手(比亚迪S6)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但希望二者能早日摆脱凭借模仿和价格战一决高下的初级阶段。《产品可靠性报告》2014年1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