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让小车更高级

2015-03-09 09:51: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宋菲

   2013年12月长安铃木锋驭发布会现场,长安铃木常务副总经理邢刚脸上难掩兴奋之情。因为,长安铃木此前已有近四年时间没有在中国市场推出新车型了,加上此前一轮日系车在华被抵制风波,长安铃木在中国市场险些被边缘化。而铃木正是企图通过锋驭来改变这种状况。 兴奋之余,邢刚承诺,从2014年起,长安铃木将每年至少向中国市场推出一款到两款全新的产品。这一举动清楚地显示出铃木公司会更加重视中国市场的态度。

    去年,长安铃木锋驭上市。今年,一款A级轿车“AUTHENTICS”也或将于年底前在长安铃木投产。“AUTHENTICS”是铃木全新开发的A级轿车,它的车身尺寸达到4600mm、1815mm和1390mm,拥有2750mm的超长轴距,这对于在中国主要是紧凑型及小型车的铃木产品线来说,将具有标志性的拓展意义。

    从对“AUTHENTICS”这款车型的重视也可见得铃木对A级车市场重视程度之高。铃木中国总经理岩濑大辅表示,铃木公司为扩大市场份额、增强竞争能力,要把全新开发的轿车和跨界车两款车型投入到中国最大规模的A级车细分市场。

    这位岩濑大辅上任初期就已经带来了更加清晰的中国策略。他还强调,铃木以往的做法是将部分全球车型引入中国市场,但这种做法已经落后于市场需求,“今后每年要至少投入一款以上的、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的新产品”。

    其实,自1993年长安铃木创建以来,从奥拓、天语SX4等车型的成功就可见长安铃木在打造符合中国用户需要的车型方面是具有独特见解的。只是说,随着长安铃木锋驭的上市,铃木对于中国消费者需求的研究又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在目前的中国汽车市场上,长安铃木若想突围,应该更加注重品牌重塑。而且,无论是铃木中国还是长安铃木,多年来仅以几款小型车打天下,高利润的新车型一直未推出,直接导致了铃木在华发展迟缓,也是摆在长安铃木面前最急需解决的问题。 

    对此,岩濑大辅曾坦言:“作为铃木中国的总经理,铃木总社给我的重要使命之一就是在中国提升铃木品牌知名度,提升铃木品牌价值。” 

    要强化品牌价值,未来铃木在华可能会尝试向高端化发展,“AUTHENTICS”A级轿车的导入就是一个突破。从这款车可以看出,铃木会逐渐朝大趋势做相应的努力,包括长安铃木锋驭在内的国产SUV今后还有更多发展空间和余地。

    但岩濑大辅也表示,铃木仍会继续坚守小型车的优势。“从铃木的角度来说,并不是大的高级车就是今后的趋势。铃木想要做的即便是小车也能够让小车更高级。今后铃木还是在此方向上发挥自己的强势。小车也有高级车的发展方向。”他认为,随着环境和油价压力加大,中国汽车需求在走向大型化后,未来会重新回到更加实惠的小型车,日本也经历了同样的发展历程。《产品可靠性报告》2014年11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