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东风英菲尼迪Q50L

2015-02-27 12:44: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初次下凡

   东风英菲尼迪Q50L

    文/Sally

   小李:在上个月闭幕的成都车展上,东风英菲尼迪Q50L首发登场。这是Q50的国产长轴距版本,最重要的,这是英菲尼迪的首款国产车型,也可以看做是这一高端品牌第一次下凡人间。据了解,这款国产车型由采用英菲尼迪全球最高标准的湖北襄阳工厂生产。

   大周:进口的Q50今年上半年才上市,这也就半年的时间,国产车型就已经亮相,并预计于今年第四季度上市,可见英菲尼迪是迫切想把这款车型在国内市场推广开来。

   老张:在中国豪华车市场上,德系品牌的奥迪、宝马、奔驰的销量在豪华车市场占有绝对的优势,这离不开国产化的稳步实施。反观日系品牌雷克萨斯、讴歌、英菲尼迪则绝大部分依赖进口。这种战略决策带来的销量差异,加上品牌历史积淀的差距,也使日系豪华车品牌与竞品的差距越拉越大。出于自身的发展,英菲尼迪的国产化也势在必行。此前,英菲尼迪发布的全球目标是,到2016年实现50万辆的年销量,中国无疑将是英菲尼迪能否实现2016年目标的关键市场。

   大周:还回到东风英菲尼迪Q50L这款车上来,有着与进口版Q50相同的外观造型和细节设计,只是在车尾处增加了“东风英菲尼迪”和“Q50L”的标识来表明其国产版的身份。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840mm/1823mm/1456mm,轴距达到了2898mm,相比进口版Q50,长增加了50mm,高提升了6mm,轴距加长了48mm,随之而来的就是更好的驾乘空间,这点也是非常符合国人购车需求的。

   小李:目前的国内豪华中高级车市场,似乎真的是有“L”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比如奥迪A4L、宝马3系长轴距版、奔驰C系长轴距、沃尔沃S60L、凯迪拉克ATS-L等等。英菲尼迪的进口车型Q50要想与竞品抗衡,不得不靠加长。

   老张:据了解,东风英菲尼迪Q50L的动力会搭载一款2.0T涡轮增压发动机,并与7速自动变速器匹配。其中这款发动机能提供最大155kW(211Ps)的动力输出,以及350N·m的最大扭矩。随着国产Q50L在年底的上市,该车也会全面取代进口版Q50的2.0T车型,但目前还没有明确消息证实进口Q502.0T是否会退市,毕竟标准轴距车型在驾驶感和操控性能上更胜一筹。

   小李:进口版Q50凭借DAS线控主动转向系统曾获得舆论的一致好评,这套系统同样也会装备在Q50L上。优点当然有很多,比如电控,效率更高更直接,这将提升转向速度与精度;大幅减少因路面颠簸而反馈到方向盘上的抖动,降低对驾驶者的影响;可以对转向力度与响应速度进行调节,以满足驾驶者不同需求。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4年10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