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新车·全新登场(2014-10)

2015-02-27 12:29:41 中国质量新闻网
    01 绅宝D60

   继D70和D50之后,定位于“运动型高端中级轿车”的绅宝D60上市了,D60搭载1.8T动力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11.98万~16.88万元,其竞争对手直接瞄准了大众速腾、福特新福克斯、英朗GT等合资品牌车型

   绅宝D60是基于萨博平台开发的紧凑型车。外观方面,该车运用了绅宝车型家族式前脸设计,双多边形前格栅中央嵌有北汽品牌LOGO,前保险杠线条突起部分彰显运动感。犀利的前车灯配有LED日间行车灯和大灯清洗功能。D60的车身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650/1720/1450mm,轴距为2675mm。尾部造型设计中规中矩,后尾灯棱角分明,双边双出的伪尾排主要起到了装饰作用。真正的排气是隐藏在车体底部。17英寸双五辐合金轮毂,配备的是来自米其林的PilotSport3运动轮胎,规格235/45R17。

   内饰方面,D60采用了环绕式的设计,以黑色和棕色为主基调,体现了其运动化的定位。标配多功能三辐式真皮包裹方向盘,可以四向调节。仪表盘红色或蓝色的背景光具有很强的视觉冲击力。车载互联方面,搭载北汽自主研发的NOVA-LINK车载互联系统,具有导航、蓝牙、CD、外接音源、紧急救援等功能。

    动力系统方面,绅宝D60搭载1.8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130kW,最大扭矩240N·m,与发动机搭配的是5挡手动或5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后续D60还将推出配备2.0T发动机的性能版本。此外,搭配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结构,是源于萨博技术平台所带来的运动基因决定的。

    02 科鲁兹经典版

    上海通用汽车宣布推出雪佛兰科鲁兹经典版,与原车型不同,此次经典款使用的是1.5LDVVT自然吸气发动机,官方指导价为9.99万~11.99万元

   科鲁兹经典版在传承上一代科鲁兹造型基础上小有修改,比如在中网和尾灯等位置,但在乘用空间、底盘性能等方面依然传承了上一代车型。

   科鲁兹经典版全系采用更为温馨、时尚的米色内饰,营造出高格调的内部整体空间感。同时,4643mm的车身尺寸配合2685mm的超长轴距,让科鲁兹经典版在同级车中拥有最佳的实用空间,尤其是前后排头部空间和前排腿部空间的表现优于同级车型,充分保证驾乘舒适性。

    科鲁兹经典版搭载了1.5LDVVT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83kW,峰值扭矩为141N·m;与之匹配的是全新一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前者换挡更加平顺灵敏,响应速度也较上一代车型缩短0.5~0.6秒,加上多项节油技术的运用,百公里油耗低至6.6升。

    03比亚迪G5

   继自动驾驶的比亚迪速锐之后,比亚迪又推出了基于互联网思维的G5,G5共6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7.59万~10.29万元

    这次推出的G5配备了Car pad车机融合多媒体系统,用互联网的思维将整车控制模块融入Carpad系统,内置无线网卡,通过app拓展,真正做到了随心所欲、无限可能,实现了工作、娱乐、旅行一车掌握。

   在互联网思维造车的推动下,车钥匙不再是有形的结构件,而是融入移动互联设备成为汽车与网络连接的终端之一,比亚迪G5搭载的蓝牙钥匙真正实现了钥匙的无形化,通过手机即可解锁、上锁、着车、开启后备箱,并可通过手机短信授权,不受空间异地限时授权借车。蓝牙钥匙甚至比普通钥匙更安全,拥有三重防护:同一时间只能绑定惟一手机;密码登陆;安全编码、限时授权,不论用车借车皆有安全保障。

   PM2.5绿净系统不仅能快速降低车内PM2.5,轻松清除雾霾、二手烟、拥堵路段灰尘尾气等颗粒状污染,大大提升车内空气质量,更能利用车内联网,实时采集车内、车外PM2.5数值,并在中控醒目位置直观的显示出来,让用户对车内空气质量心中有数,这也是同类技术首次实现整车搭载、应用。

   比亚迪G5这款车的长宽高尺寸依次为4700/1790/1480mm,轴距为2670mm;G5全系搭载的1.5TI中冷涡轮增压+燃油缸内直喷全铝合金发发动机,动力媲美2.4L自然吸气发动机。其最大功率113kW,峰值扭矩240N·m,与之匹配的是6速手动变速器和6速手自一体自动变速器。此外,遥控驾驶、外后视镜电动折叠/翻转、CCS定速巡航系统、主驾座椅及后视镜记忆联动系统、主驾座椅8向电动调节等智能配置,也让驾驶更加的轻松。

   比亚迪G5还配备了更智能的主动安全配置,将隐患提前扼杀。360°全景影像,全方位消除视觉死角,窄道行车、倒车入库毫无压力;博世第九代ESP电子车身稳定系统,集上坡辅助、防抱死、防偏移、防侧滑等多种功能于一体,自动矫正车辆姿态;TPMS胎压监测系统在仪表上实时显示四轮胎压数值,并提供异常报警,给予驾乘人员更高的安全。

    04起亚K4

    起亚K4共推出9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2.88万~18.98万元。新车共搭载1.8L、2.0L和1.6T3种动力,并将名图、明锐、速腾等车型锁定为竞争对手

   K4采用了家族式前脸设计,虎啸式进气格栅采用横竖交错的镀铬条装饰,保险杠进气口采用了一体式设计,LED日间行车灯被设置在雾灯上方。起亚K4的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720/1815/1465mm,轴距为2770mm。起亚K4中控台采用了分体式设计。新车将配备带有加热/通风功能的电动调节前座椅、后排座椅加热、LED日间行车灯、LED尾灯、一键启动、智能钥匙等配置。安全配置包括六安全气囊、VDC车辆动态稳定系统、HAC上坡辅助系统、EBA制动辅助系统等。

   动力方面,K4搭载了1.8L、2.0L和1.6T三款发动机,与1.8L、2.0L发动机相匹配的为6速手动或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与1.6T发动机相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4年10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