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新五星家族

2015-02-26 16:46:46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宋菲

   百名车主评新车栏目在对长安致尚XT车主进行调查时发现,“最满意的地方”一项调查中,除了排在前三名的外形、价格、功能,就是安全一项。而且,满意度较高且“最不满意的地方”选择人数为零的项目,除了外形,就要数安全性了。

   一款自主品牌车型,安全性可以获得车主相当高的评价在往期调查中并不多见。据不少车主讲,很大一部分原因是致尚XT与之前2012版新规则第一款五星评价的逸动同平台,也是本着C-NCAP五星评测进行设计的。

   今年6月份,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碰撞实验室也对长安致尚XT进行了碰撞试验,偏置碰撞中,左前门不能开启,影响驾乘人员自救逃生;4次碰撞试验,3次头颈部评价有扣分情况,正面碰撞,后排女性假人头部与前排椅背接触,痕迹明显;侧面碰撞,前排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接触;偏置碰撞,后排假人头部与内饰板接触,痕迹明显。相对而言,鞭打实验表现较为良好。由于以逸动为标杆的长安汽车已将良好的安全性作为一个明显的标签,在高标准严要求下,致尚XT这样的碰撞表现不免让人有些担心,但最终还是获得五星成绩,其中各单项成绩具体为正面碰撞14.2分、偏置40%正面碰撞13.1分、侧面碰撞测试18分、座椅鞭打测试4分、加分项4分。

   长安致尚XT的新五星安全评价一方面得益于其丰富的安全配置。在主动安全方面搭载了ESP车身稳定系统、前后双盘式刹车系统以及具备三种模式的可视智能泊车系统。在被动安全方面,全车6安全气囊、HEEAB高刚度钢吸能构架式车身、源自CRH设计的安全座椅以及满足北欧行人保护GTR高安全标准等配备,达到同级别车顶级水准。

   长安致尚XT的新五星安全评价同样得益于多年来长安汽车“新五星家族”的不断壮大。自2012年9月,长安逸动获得中国自主品牌新标准第一碰五星成绩,这是自主品牌发展史上又一次突破性创举。随后的2013年7月,长安睿骋凭借长安缜密的安全技术和出色的安全性能再次斩获中国品牌最高分超五星安全评价,在当时刷新了中国C-NCAP新标准实施以来中国品牌的五星安全记录,成为名副其实的“中国品牌安全第一车”。而长安致尚XT则又为“新五星家族”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长安“新五星家族”的不断壮大也展示出中国品牌近年在安全方面开始与国际接轨的全新形象。1984年长安进入汽车领域,至今已完成了包括美国、英国、意大利、日本在内的全球五国研发中心部署,拥有中国最大规模的海外研发力量。近日,长安汽车率先发布了行业第一个品质试验验证体系CA-TVS,这是长安汽车建立的一套国际标准的品质试验验证体系,无疑将会对长安的产品开发能力带来巨大提升,同时与CA-PDS产品研发管理流程一道,成为长安正向开发的两大法宝。

   在安全研发配备上,长安汽车投资约1.5亿元,建立了长安碰撞试验室,使长安具备了精度高、集成度好的世界一流的碰撞安全验证手段和能力,可做侧碰、后碰、正面碰撞等各种碰撞试验,是工程研究总院里最核心的部门之一,在逸动和致尚XT的新五星安全认证上碰撞实验室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4年10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