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玩乐分子

2015-02-06 16:58: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Sally

   小李:2014年日内瓦车展上,Jeep发布了一款全新小型SUV车型——Renegade(译为“叛逆”)自由侠。顾名思义,这是一款可爱、好玩儿、有趣的车型,据说它的设计团队真的是一群年轻人。当然,越野才是Jeep的立足之本,自由侠设计之初也确定其越野性能,然后再围绕着已经确定的目标进行设计,最终融越野、粗犷、可爱、有趣于一身。

   大周:这款车应该是基于菲亚特500L衍生平台打造的。从它的外表和性格来看比较吸引80后、90后,当然也不排除那些人老心不老的玩乐分子。个人认为自由侠比Jeep其他车型更接地气,与市场上其他小型SUV比,Jeep的品牌影响力更加深入人心。

   老张:自由侠一改Jeep自由光的流线型现代风格,采用方形的硬朗格调,继承了牧马人圆灯、直立前脸、可拆卸式天窗,可成为小型硬派SUV的代表。前脸设计回归了Jeep传统SUV的风格,但尾灯X元素的保留还是为整车增加了不少特色,同时18寸熏黑轮毂与可拆卸顶棚都是自由侠在小型SUV中的外观独到之处。

   大周:为了更具竞争优势,自由侠在配置上颇下功夫,从展车上看,进口国内的自由侠会配备彩色仪表盘、7英寸的多媒体导航屏幕、一键启动、电子手刹、车道保持、自动泊车、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等。内饰工艺与材质上也完全领先了一个档次,大面积使用搪塑/真皮材质布满中控台与车门,手感一流,几乎可以媲美豪华车。

   老张:不过,自由侠的空间优势不大,实际空间体验并没有想象中的宽敞,后排腿部空间和头部空间都只能用勉强来形容。

   小李:自由侠在动力上刻意与竞品车型拉开差距,全球提供了多达6种发动机,预测未来将引入国内的入门动力就是1.4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在118kW左右,最大扭矩不小于184N·m。此外还可能会有一款137kW的2.4L发动机,最大扭矩可以达到232N·m,同样也是自由光的标准动力。引入国内的1.4T发动机可以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器与5速手动变速箱,这一对组合会让人联想到菲亚特的菲翔系列。而2.4L发动机则会配备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或6MT变速箱,这也是除自由光以外,Jeep家族第二款使用9速手自一体变速器的车型,也有可能成为价格最低的9AT车型。

    老张:四驱系统也是自由侠的一个卖点。入门的Active DriveLow四驱系统基本可以满足不同路况下的四驱需求,高性能的Active DriveLow四驱系统则拥有更强的越野性能,攀爬比达到了20:1,还有后轮差速锁,完胜目前众多城市SUV。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4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