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深度分析广汽丰田致炫

2015-02-06 09:49:10 中国质量新闻网
    文/宋菲

   2013上半年雅力士宣布退市停产之际,有人给这款“小而贵”车型折戟中国市场总结出三点理由,原型车引进成本太高、空间太小、造型不合国人胃口。下半年,一款致炫上市,身背广汽丰田“小车战略”的使命,调整后接替雅力士。同属小两厢,但致炫外观更年轻,外部尺寸及内部空间都较雅力士更大,关键是比雅力士更便宜、省油

    Strengths 优点

   如今年轻人花几十万买辆像MINI、smart、甲壳虫这样的小车,后排只放东西不坐人成了一种车生活的态度。倒退几年,在大多数中国汽车消费者的意识里,这类车属于华而不实,更愿意花同样的钱买一辆尺寸更大的车。

   雅力士在中国市场停产后,广汽丰田致炫将入门车型定为6.98万元,比雅力士的入门车型低1.72万元。车身尺寸上,除了车身高度,致炫的长、宽、轴距都较雅力士有所增加。

   致炫较雅力士在产品力方面也有提升。致炫提供了1.3L和1.5L两款自然吸气引擎,采用丰田最新NR系列发动机,带有双VVT-i技术,通过提高压缩比和降低零件摩擦达到降低油耗的目的;采用前麦弗逊独立悬挂,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这样的组合行驶在同级车中比较常见,工程师对于致炫的悬挂部分进行了强化,相比雅力士,致炫前后悬挂部分的螺旋弹簧刚性有所提升,这使得在弯道中对车身的支撑更加到位。

    Weaknesses 劣势

   从远处看,内饰部分的整个中控台像是被大面积的皮革所覆盖,但实际触摸后才发现那只是硬质塑料,而且全系车型只提供了一个小尺寸的电子屏,看上去有失档次。

   后排储物空间较少,后排车门板上并没有提供储物槽,低配车型前排座椅靠背上也并没有提供储物袋(中配车型提供了副驾驶座椅背部储物袋,顶配车为主、副驾座椅两侧储物袋)。这使得低配车型上的后排储物空间仅有前排座椅之间的杯架可以使用,对后排乘客照顾较少。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4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