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广汽丰田致炫国内口碑

2015-02-06 09:33:37 中国质量新闻网
   腿部空间提升明显

   广汽丰田致炫国内口碑

    爱卡汽车:动力输出较好  发动机噪音明显

   致炫与老款雅力士相比动力总成有较大变化,老款上高达87kW的1.6L自然吸气发动机令人印象深刻,而新款为了获得更好的油耗表现将排量降低至1.5L,输出动力为79kW,最大扭矩在4200rpm时达到140N·m。反观1.3L自然吸气发动机,新款则是比老款同排量发动机增加了足足10kW,达到73kW,仅仅比1.5L车型少了6kW。

    变速箱方面倒是没什么惊喜,虽然在配置表上华丽地写着i-SuperAT,但其实仍然是4AT变速箱,而且为了更好的传动效率,挡位中锁止的时间更长,直接导致换挡过程不是特别平顺,至少驾驶者可以很明显感受到这个过程。好在第四挡的齿比设定较为合理,在时速100km/h时,发动机的转速也仅为2500rpm。

   由于挡位有限,加速时变速箱的升挡不算特别积极,稍稍深踩油门就能达到3000rpm左右,虽然在这个区间发动机确实出力比较明显,也能获得不错的加速表现,但较大的噪音确实更容易吸引你的注意力。由于普通四缸发动机的声浪一般不会有什么惊喜,所以笔者只能自觉地减小油门开度,直至仪表盘上显示出ECO标记,证明当前处于较为经济的行驶状态。

    腾讯汽车:腿部空间充裕  后排储物空间欠缺

   轴距加长后,致炫的乘坐空间也得到了立竿见影的提升,可以说这是本车最大的亮点之一。如果说雅力士车型的后排腿部空间最多是一拳水准的话,那么致炫则直接提升至接近两拳,这样的空间着实令人满意。由于后排中间靠背比较柔软,脚下地板也十分平坦,所以后排中间位置的舒适度有所提升。

   然而对于这款被视为A0级的车型而言,后排的头部空间依然是饱受争议的部位之一,调好坐姿后,后排头部与车顶只有不到一拳的距离(模特身高175cm左右),如果对于很高的人来说,这样的头部空间显然有些狭小。

   致炫的前排储物空间比较丰富,门板、中控台上都设有储物格,突出的亮点是空调出风口前的两个杯架,这也是遗传自雅力士的小设计,成本不高,但挺实用。相比之下,后排的储物空间显得有些可怜,只有后门板上的储物格和前排座椅间的一个杯架可以使用。致炫的后备箱开启角度和开口的面积比较适中,对于适当的大物件摆放可以轻松完成。后排座椅未放倒时后备箱容积为326L。这样的容积对于一款两厢小型车来说确实不算小了。如果要装载更多东西,还可以将后排座椅按4/6比例放倒。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4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