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试驾广汽丰田雷凌LEVIN

2015-02-05 15:50: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雷厉风行

   试驾广汽丰田雷凌LEVIN

    文、图/潘杰

   随着国内A级车市场竞争越发激烈,各大厂商也都陆续推出了该级别的主力车型。对于在国内汽车市场征战多年的广汽丰田来说,尽管旗下拥有不少炙手可热的车型,但在该级别车型中却长期处于较为尴尬的局面。这回,广汽丰田首款紧凑车型雷凌LEVIN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出现,给对手一个“措手不及”

    外观篇

    动感时尚 迎合年轻人

   雷凌LEVIN基于美版卡罗拉打造而成,外观上稍作修饰,棱角更加分明的造型以及顺滑流畅线条勾勒,使该车看上去更加动感时尚,富有活力。车身长4630mm,宽1775mm,高1480mm,轴距2700mm。车身细节之处,多处采用空气动力学的扰流设计。

    雷凌LEVIN选用了规格为205/55R16的优科豪马轮胎,该轮胎具有良好的静音效果及极强的抓地力。搭配16寸刀锋式银黑色铝合金轮毂,非常动感酷炫。备胎为全尺寸,只是轮毂有所不同。

    内饰篇

    富有质感 运动元素突出

   内饰方面,广汽丰田雷凌LEVIN同样与全新卡罗拉如出一辙,也是在细节处有些变化。中控台整体采用软质材质包裹,搭配精美的缝线及钢琴漆面中控面板,内饰整体十分上档次。

   全新设计的仪表盘采用镀铬边框设计,提升质感。蓝色背光搭配底部仿碳纤维纹路的设计突出运动元素。一款大尺寸的显示屏可以提供导航、自适巡航功能、车载电话、自动泊车、调频等信息。广汽丰田雷凌LEVIN还设有一个SPORT运动模式按键,在驾驶的时候能够为驾驶者带来更加运动的驾驶乐趣。

    性能篇

    注重经济性 兼顾驾驶乐趣

   广汽丰田雷凌LEVIN搭载1.6L及1.8L两款发动机,此次我们试驾的车型搭载了1.8L双VVT-i的发动机,在6400rpm下可以爆发出103kW的最大功率,而在4000rpm时可持续输出173N·m的峰值扭矩。

   与其匹配的是一款名为S-CVT仿8速的变速箱,该变速箱不会像普通CVT变速箱那样单纯拉高发动机转速提升车速,而是会像AT变速箱那样连续降挡。通过对挡位的模拟可以在保证燃油经济性的同时兼顾驾驶乐趣。

   虽然厂家一直宣称雷凌LEVIN主打运动,但试驾中它给我的感受还是舒适性更突出。变速箱保证了动力传输的流畅性以及燃油经济性,可将发动机转速稳定在1000rpm左右。按下SPORT键后,油门反应非常灵敏,此时变速箱的转动比设定,可以令发动机处于高转速,动力表现最佳。偏硬的悬挂使其路感清晰,车头的指向较精准,过弯及变道时方便驾驶者准确预估行车轨迹。

    空间篇

    领先同级 驾乘感舒适

   2700mm的轴距使得广汽丰田雷凌LEVIN空间表现领先于同级别很多车型。身高175cm的男士乘坐时头部仍有一拳距离。座椅非常舒服,具有良好的包裹性。主座椅配有电动调节功能。后排空间也非常不错,腿部有两拳距离,头部有四根手指的距离。

   广汽丰田雷凌LEVIN在前后车门两侧各设有储物格。前中央扶手箱分为两层,上一层可以放置票据、手机等物品,下面可以放置钱包一类的隐私物品。后备箱容积为426L,后备箱十分规整,不过比较遗憾的是只有1.8L顶配版车型才可以实现后排座椅4/6比例的放倒,进而扩展空间。可能是出于防盗的考虑,后备箱外部并没有设置开启后备箱的按键,只能从车内或通过遥控钥匙进行开启。

    安全篇

    高强度车身 安全配置丰富

   广汽丰田雷凌LEVIN全车采用超高强度钢板打造,超过4300个焊点,抗拉强度更是高达1500兆帕。除了配备VSC车辆稳定性控制系统外,还配备了博世第九代ABS+EBD+EBA、TRC+VSC主动安全系统。另外,驾驶席空气囊、副驾驶席空气囊、侧空气囊、预紧和限力式安全带、WIL概念座椅、后排三点式安全带,以及两组I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备应有尽有。

    总结

   作为广汽丰田首款紧凑型轿车,雷凌LEVIN是广汽丰田在中国市场又一强有力的产品。凭借其动感时尚的外观、舒适灵巧的操控以及超越同级车型的空间表现,一定会抓住不少年轻消费主力的心。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4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