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试驾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

2015-02-04 15:45: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脱胎换骨

   试驾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

    文/图 潘杰

   提到家用型轿车,就不能不说东风标致408。自2010年上市以来就拥有大批用户,但大家对它的评价始终褒贬不一。为了彻底改变这个局面,也为了更加迎合年轻消费群体,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闪耀登场

    外观篇

    脱胎换骨 动感时尚

   相比上一代走俏皮可爱路线,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可谓改头换面,采用全新平台及标致最新家族式设计元素打造而成,更加硬朗的车身线条使得该车大气且更时尚动感,更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观。相比老款车型,新一代东风标致408在车身尺寸方面下足了功夫。长4750mm,宽1820mm,高1488mm,更低矮的车身令其运动范儿十足。轴距2730mm,比老款增加了20mm。

    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顶配版选用十辐条铝合金轮毂,轮毂整体造型大气美观。固特异的215/50R17轮胎属于低滚阻绿色轮胎,可有效降低整车油耗,提高车辆安全系数。后备箱底部还配有一个非全尺寸备胎以及简单的修车工具。

    内饰篇

    大气简约 魅力科技

   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内饰无论是在用料的选择还是做工方面都力求完美,大量软性材质以及金属拉丝的装饰板,似乎让你完全忘却此时正置身于一款家用紧凑型轿车内。仪表盘采用了炮筒式的设计,镀铬材质打造的边框设计提升了仪表的质感,同时黑底白字的刻度设计也相当的醒目。而中间配备的液晶显示屏,可以提供给驾驶者行车数据等多方面的信息。

   中控台整体设计十分规整,且具有科技感。空调出风口下方配有一块9.7英寸的触摸式液晶显示屏,除了可以显示常规的音响、导航、行车电脑、倒车影像、自动泊车等功能设置外,还可以进行空调系统调节、自动启停系统开关的操作。液晶屏两侧的触控式功能按键也令该车科技味儿十足。

   2014款新一代东风408在天窗控制区还设有一个Blue-i按键及SOS紧急救援按键。只需按下Blue-i车载互联系统按键,就可以实现查看天气、新闻、股票等信息,并能够通过位于车顶的标致按键与后台客服人员进行电话沟通,搜索兴趣点、帮忙设置导航、实施道路救援等。

    性能篇

    经济节能 乐享激情

   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共搭载有1.8L和1.6T两款发动机,此次我们试驾的是1.6THP涡轮增压发动机,全系配备STT发动机智能启停系统。在6000rpm下可以爆发出123kW的最大功率,而在1400~4000rpm时可持续输出345N·m的峰值扭矩。

   与发动机匹配的是第三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带换挡拨片和S挡模式。该变速箱在换挡顺滑及换挡逻辑上,相比于同级别车型有较为不错的表现。变速箱能够恰到好处地把握时机,几乎感觉不到换挡所带来的顿挫感。

    空间篇

    宽敞实用 引领同级

   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在空间方面表现非常出色,身高175cm的男士乘坐于前排时头部仍然有一拳距离。同时,座椅非常舒服,主副座椅还有按摩功能。后排的空间也不错,腿部有两拳距离。头部空间相对狭小。

   前后车门两侧各设有储物格,可以放至少两瓶水大小的物品。前排手套箱空间出奇的大,放下一台笔记本电脑肯定没问题。前后排中央扶手位置处,各自设有两个可以放置饮料的水杯槽,前中央扶手箱也可圈可点。后备箱容积为455L,后排座椅可4/6比例的放倒,大大扩展使用空间。

    安全篇

    3D保障 全面护航

   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车身结构全部采用了1600兆帕超高强度钢及HLE高强度车身结构。安全方面配有6个安全气囊及三点式SOFIX儿童座椅固定装置。同时,全系标配BOSCH最新的9.0版本ESP。

   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还搭载两组高精度超声波传感器,用以探测前后盲区,提醒驾驶员盲点区域可能存在的危险信息,带来更安全的驾驶体验。当车速超过12km/h,盲区探测便自动启动,可以探测车身侧面3m、车尾后方3m范围内的所有物体。行车过程中变道时,一旦有车辆超车,外后视镜上的警告灯就会亮起,提示驾驶员后方有车,避免因盲目变线而导致交通事故。

    总结

   时尚动感又经济节能的家用轿车是不少80后年轻消费者的理想座驾,2014款新一代东风标致408恰好符合,上市后受到追捧不足为奇。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4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