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试驾北汽绅宝D50手动舒适型

2015-02-04 15:39:38 中国质量新闻网
   北欧京味儿

   试驾北汽绅宝D50手动舒适型

    文/潘杰图/李滨

   北汽旗下的绅宝一直被赋予具有北欧优质品质的美称。绅宝D50还同时传承了北欧极简的设计理念,并且底盘调校稳定,价格亲民,这些对消费者来说都是极大诱惑

    外观篇

    年轻时尚 紧凑动感

   我们依稀能从绅宝D50身上见到萨博的身影,修长的车头造型,锋利流畅的车身腰线,以及紧凑动感的尾部造型,都将北欧设计元素与北汽独有的设计理念融合得淋漓尽致。D50车身长4582mm,宽1794mm,高1486mm,轴距为2650mm。虽然从这些数据来看并没有明显优势,但在同级别中并不占下风。

    内饰篇

    简约规整 不失科技感

   绅宝D50内饰设计颇为用心,整体呈现出简约的风格,布局鲜明。中控台一体式飞行仪表极具未来科技感,虽然用料以塑料为主,但中控台上的软性材质提高了整体质感。三辐式的运动方向盘全部采用真皮包裹,搭配银色装饰条进行点缀,无论样式还是做工都恰到好处,只是手感欠佳。

   中控台最大的亮点就要属一体式飞行仪表,仪表可以显示时间、续航里程、定期保养以及室外温度等简单的行车信息。虽然在阳光下,该单色显示屏的清晰度以及亮度不够合理,但该项设计还是值得一提。

    性能篇

    经济节能 满足日常需要

   绅宝D50全系标配一台1.5L自然吸气发动机,在6000rpm下可以爆发出83kW的最大功率,在4000rpm时产生147N·m的峰值扭矩。

   试驾车型搭载一台5挡手动变速箱,该变速箱换挡行程比较理想,便于快速换挡。挡位也比较清晰,只是吸入感不强。

   在整个试驾过程中,绅宝D50虽然无法瞬间激起驾驶者的驾驶欲望,但还是可以基本满足日常使用的。但据笔者大胆猜测,下一代绅宝D50在发动机以及变速箱方面,肯定会有大手笔的改进,比如引入涡轮增压发动机。

    底盘调校比较让人满意,无论颠簸路面,还是减速带,都不会有太生硬的颠簸。

    空间篇

    储物方便 后备箱规整

   绅宝D50整体偏重于舒适性,座椅的包裹性以及造型都呈现出家用车的风格,无论是后排的乘坐还是前排驾驶的感受都可圈可点。

   在储物方面,绅宝D50的前后车门两侧各设有储藏格,可以放下至少两瓶水大小的物品。手套箱内总体空间相对比较富裕,中控台左侧位置还设有一个储物格,前排靠近中央扶手箱位置处设有一个水杯槽。

   后备箱容积为405L,内部比较规整,后排座椅可以实现4/6比例的放倒,大大扩展了使用的空间。另外,在后备箱里面还设有一个可以从里面逃生的安全拉环,在紧急情况下方便车内人员进行逃生。美中不足的是,后备箱外部并没有设置开启后备箱的按键。

    安全篇

    周全呵护 乐享生活

    在安全方面,“北欧3A安全体系”为绅宝D50打造了跨级别的安全保护。被动安全方面,绅宝D50在SAABSafecage专利技术、驯鹿角车身结构的基础上加大了车身的强度。并且在B柱、侧裙以及前后防撞梁上,都采用了高强度的钢材。同时,该车还配备了6个大容量的安全气囊。主动安全方面,绅宝D50搭载了ESC车身稳定控制系统。其中紧急制动辅助、车身动态稳定控制、弯道自动控制、拖滞力矩控制等常出现在豪华车型上的安全配置,也出现在绅宝D50上。

    总结

   虽然大家对绅宝D50的表现众说纷纭,但在笔者看来,它俊俏的外形、简约的内饰、卓越的安全保护、亲民的价格,都足以俘获年轻人的心。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4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