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试驾标致2013款207CC

2015-02-04 15:37: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咖啡@左岸

   试驾标致2013款207CC

    文、图/李滨

   看着德国邻居真诚地把汽车制造成严谨的交通工具,法国人笑了。与生俱来的艺术气质决定了法国人的汽车更加文艺范儿。比如法国Peugeot早在1930年代就推出了全球首款硬顶敞篷车401Eclipse,而前几年推出的Peugeot206CC,更是以平民的价格将硬顶敞篷车带入寻常百姓家。如今这款207CC就是在206CC基础上改进而来的一款带有浓厚法兰西风味的硬顶敞篷车型。置身其中,就让人联想到梵高笔下那幅画作:深邃无际的星空下,塞纳河左岸的一间街边露天咖啡馆在灯光下温暖而宁静。你是否已经准备好了,去品味那份优雅与梦幻般的真实

    外观

    丰腴美感风情万种

   法国设计总是那么别具一格。从车头看,标致207CC巨大的进气格栅和细长而凸出的鹰眼造型大灯占据了车头相当大的比例,既有着典型的家族设计元素,又因为车身小而显得特别刻意也特别夸张,但正是这种夸张的比例让207CC车身显得更为萌动可爱。

   车身侧面,207CC前半截依旧保留了207车的三角窗设计,以及与车身的防擦条,让207CC的侧面更为立体而动感。

   往后看,207CC与普通版本207就大不相同了。作为硬顶敞篷车,因为要考虑将车顶和后窗收纳到后备箱里,所以硬顶和后窗都比较窄小,后备箱的尺码则有点大,让车尾更为饱满。整体来看,207CC有种向前俯冲的动感。

    207CC车尾部分宽厚,线条平直,大个儿橄榄形的LED尾灯也跟前面大灯一样有些卖萌的感觉。

   硬顶敞篷,最迷人的时刻当然是将车顶收起后。车身与无框车门上方的线条和车尾后备箱上缘形成一条上扬的直线,极为流畅,更具有运动气质。车顶不见了,车身的比例变得非常协调匀称。

    内饰

    质感突出细节

   敞开车篷,站在车门外,就已经看到了精美的真皮座椅和竖立在车后排座椅靠枕位置的两个银光闪闪的粗壮的防滚架。这个防滚架会在车辆失控的情况下自动伸长200mm,以保护乘客安全。

   拉开宽大的车门,上车要加小心,倾斜的A柱可能会撞到你的脸,也许是视觉原因,没有了车顶限制,平时低头蜷缩身体进车门的习惯到这里很容易被忘记。

   进入车内,三辐方向盘由打孔真皮包裹,手感不错,黑色的前面板,被设计成两个弧线,状如屋檐,一个大的弧形延展到手套箱上方,罩住了一个小巧的储物槽,另一个位于驾驶席前方的小弧形罩住了仪表盘。面板的质地也很特别,接缝边缘带有双缝线,类似真皮质地,虽然不是软质材料,但看上去很有品位也有质感。出风口周围镶嵌着宽条装饰材料采用渐变的喷漆处理,从上方的灰黑到下方的银灰过渡,这样的好处,是在保证装饰效果的前提下减少反光,这也是与上一年款车型区别的地方。

    真皮包裹的座椅质感不错,软硬适中,对身体的支撑和包裹也非常到位。

    配置

    享受生活享受音乐

    207CC车内配置了发烧级JBL高级Hi-Fi 高保真240瓦功放的音响,配有10个扬声器。

   音响的主机部分比较特别,没有导航没有倒车影像,由于音响控制等按钮过于小巧,触摸和调节也不是很方便。单DIN规格的音响主机和下面单DIN的空间设计用做了储物格,这似乎是十几年前的设计套路了,看上去有换个大屏幕带导航主机的冲动吧。先别,如果不是找个极其专业的音响店大动干戈,就不要动这个音响了,毕竟原车JBL系统的完整性破坏之后不是什么人都可以改得更好的。

    空间

    二人世界最合适

   207CC座位为2+2设计,但是想坐4个人有点难度,因为后备箱侵占了后排座椅的空间,所以后排的两个座位基本上可以认为是摆设,除非前后排都是“袖珍”类型的乘客,否则你还是将207CC当作两人用车吧。有207CC的二人世界才叫惬意。

   门内侧有储物格,空间不小,可以放置比矿泉水瓶更大的物品,手套箱里面设置了一些分格,你甚至可以翻开手套箱盖,在上面凹槽放一瓶饮料。车内储物空间可不少,比如在手套箱上部,中控面板上等位置都有,手机钱包钥匙可以各得其所。

   207CC的行李厢容积最大可达到449升,在敞开篷的情况下,后备箱被收起的车顶占用之后,还有187升的空间,可以放置小件行李。

    驾驶感受

    轻盈舞者

   标致207CC车型选用1.6L自然吸气发动机,该发动机有着88kW的最大功率和160N·m最大扭矩,搭载的是四速手自一体变速箱。

   从技术上来说,这台4速变速箱饱受消费者诟病(好在不是因为质量问题),这个搭配到底好不好,最终还是由消费者体验来决定吧。

   行驶在城市路段,你很容易感受到,来自发动机的动力并不凶猛但也恰到好处,轻微的油门变化动作可以让车身轻盈变换速度,加油时甚至你还能感觉到那种初生牛犊般的冲劲儿。同样,你肯定也还能感受到来自4速变速箱的加速延迟和换挡的轻微顿挫,但如果不是特别追求性能,这点延迟和轻微的顿挫并不会给你太明显的不适感受。你知道,207CC的最大优势是平民价格和你头顶上的风和景。

   方向盘动作轻盈但并不松旷,没有那种稍握不牢就会跑到路边沟里去的那种感觉,这也足以赢得年轻的女性车主的喜欢,在大街小巷穿行,有如鱼得水般的自由自在。

   在需要超车时,想要发动机多卖些力气就要更高转速了,所以,一大脚油门下去,转速提升到3000~5000rpm,你能感受到发动机的噪声大到超出你的希望值,变速箱在油门深入后会有明显的退挡动作,也能让动力来得更为直接,车身加速前冲,动力基本可以让人满意。

   因为车身尺码小巧,在转弯或者变道时会有非常灵活的表现,而标致的底盘调校也更强化了这种轻盈。悬挂软硬适中,连续转弯时,侧倾并不十分明显,路面的颠簸来得比较直接,但也可以接受。

   行驶在京西的山路上,打开车顶篷,任阳光直射你的脸庞,撒在你的肩膀,山风夹杂着青草的清新、野花的芬芳扑面而来,你是不是已经忘了所有烦恼?

    总结

   开上敞开顶篷的207CC,一路上都会招来艳羡的目光,更有一些人好奇地来打听价格,20万左右的市场价格几乎让所有人惊讶,因为硬顶敞篷在人们心中还是个高傲的小天鹅。有了这样高傲的风格和品位,其他的什么发动机、变速箱以及高科技配置,还重要么?

    《产品可靠性报告》2014年9月刊
(责任编辑:)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