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产品可靠性报告》>>

《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简介

2009-07-31 14:46:1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简介(国内外公开发行、国家一级科技期刊)

(月刊)

    关于我们

    2009年7月份创刊的《产品可靠性报告》杂志承接了《监督与选择》20多年的发行历史、权威性和读者影响力,在此基础上的更名创刊,目的在于更好地为受众服务,并且开创一个更加广阔的集质量信息、质量技术、质量管理于一体的传播平台。

    《产品可靠性报告》由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主管,中国质量报刊社主办。“透视缺陷产品,揭秘质量差异”,在如此旗帜鲜明的办刊宗旨的引领下,《产品可靠性报告》将把产品的安全性、稳定性与可靠性放在共同的层面下,用技术的、客观的眼光进行观察。

    质量是一个永远都不会过时的话题,而质量技术则是将产品缺陷和质量风险消除在产品形成过程中的重要保证,《产品可靠性报告》的出现,将会以可靠性为专注点,打开一个质量技术的新视角。

    何谓可靠性

    可靠性是生产制造过程中一项重要的质量指标,直接反映了产品的耐用性和故障率。可靠性工程也是一项重要的质量管理和质量技术,只有那些重视可靠性工程的企业,才会真正体会从源头抓质量的精髓,并从中尝到高品质带来的利润差异化和美誉度差异化的甜美果实。

    从精益求精的军工、航天工业到电力、铁路这类国民生活的基础产业,从日常生活不可或缺的家电、IT、通信产品到百多年来对人们的生活影响越来越深的汽车、飞机,无论是每一个成品还是每一个零部件,可靠性问题永远都是一个绕不过去的现实。

    报告什么

    从某种意义上讲,可靠性也是一种消费体验,更是企业或品牌美誉度的基础。“因为可靠,所以信赖”。关注可靠性,实际上就是关注消费者的感受。因此,这本杂志的终极目标是在企业和消费者之间架起一座互信的桥梁。

    不管社会发展到哪一个阶段,不管人们的生活方式如何日新月异,有一些规则是亘古不变的。比如,没有人会拒绝经久耐用的消费品。《产品可靠性报告》所关心的就将是这一类产品以及他们的制造商。当然,包括他们的经验和诀窍。与此同时,这本杂志还会关注那些有质量缺陷的产品以及他们的制造商。原因很简单,任何问题都有正反两个方面,把坏的展现出来并解决掉,才会凸显好的魅力和价值。

    除了推崇、推荐可靠性好的产品,我们还希望能够用自己的诚意和耐心,为可靠性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比如可靠性标准的推进和讨论、可靠性技术的传播和发展、可靠性理论的灌输和争鸣等。

    可靠性本身并不复杂,但是,作为一项事业,它在国内的普及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是先行者。

    邮发代号:82-228

    国内统一刊号:CN11-5851/T

    时尚流行的大16开本,112页,印刷精美

    每月定价20元+12元,全年384元

    发行热线:010-84640532

    联系地址:北京朝阳区育慧南路3号(邮编:100029)

    欢迎登陆我们的网站:http://www.cprr.net.cn品质汽车网:http://www.foryourcar.org你看到的不仅会有最新的可靠性新闻,还可以参与调查,并投诉让你倍感困扰的产品故障。

(责任编辑:窝头)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机油液位上升、加注口变“奶盖”不要 ...

  • 安全的召回与召回的安全

  • 广汽本田2019年超额完成目标,体 ...

  • 自研自造铸市场底力 威马为新势力唯 ...

  • 中国汽车文化的先驱 奥迪第三次华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