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综合时讯>>

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委员会)与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4-03-13 22:10: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国强 记者 徐远官2024年3月13日,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委员会)与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中国质量报刊社举行。双方将合作推动食品药品质量安全主题宣传教育、探索食品药品安全智慧监管新形式、组织食品药品质量安全培训交流活动以及达成其他食品药品质量安全方面的合作事项。

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会长毛振宾,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副秘书长谢久忠,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副会长、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王华,中国质量报刊社副社长刘佳,中国质量新闻网主任陈刚,中国质量新闻网运营总监王东红,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委员会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共同参加签约仪式。

毛振宾表示,食品安全社会共治是一种比较有效的治理手段。去年,依照市场监管总局的部署,王华副会长带队到地方开展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专题调研。之后开展的食品安全社会监督员的招募工作,获得了一定的成果和影响力。

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的工作职能涉及“三品一械”四个大类,其中,食品又分为若干小的类别,形成了“九大品牌”。围绕这“九大品牌”,希望通过与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的合作,能够站在国家的高度,从法规、政策、金融、市场、信用、信息等领域共同扶持,协调发展。

毛振宾表示,不论从产业的角度还是从会议的角度,都要贯彻“高水平发展,高质量安全”理念。在促进会自身发展的过程中,始终能够链接上“质量强国”“健康中国”“美丽中国”,从中找到促进会的工作目标。

毛振宾强调,选择与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合作,希望双方在信息利用与发布以及未来在食品安全白皮书或蓝皮书的报告发布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促进会要学习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在行业领域的突出做法,创新模式,扩大影响力。双方合作意义重大!

刘佳介绍,中国质量报刊社依托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职能,充分发挥媒体自身优势,始终当好质量强国战略的推动者。中国质量报刊社先后策划并承办了众多质量领域的重大会议和活动。去年,由中国质量报刊社参与承办的中国质量(成都)大会,更是吸引了来自全球40个国家和地区、7个国际和区域组织及有关技术机构、企业的800多位代表齐聚中国成都。

中国质量报刊社始终聚焦食品、药品、医疗美容等领域,做出了众多有影响力的新闻报道,策划并组织实施了食品安全宣传周系列、315系列、质量月系列等重大时间节点的活动。通过扎实的报道和创新性的活动形式,为食品、药品、健康等行业企业提供了众多新颖、有价值、前瞻性的内容和工具。在为行业高质量发展赋能的同时,获得了内与市场监管部门的认可。

作为质量领域的权威媒体,中国质量报刊社在新闻传媒领域积极创新。通过策划制作内容精湛、创意十足的短视频,由抖音、快手、强国号、视频号等平台对外传播,形成了强而有力的质量IP传播矩阵。

刘佳表示,中国质量报刊社(中国质量新闻网)与中国食品药品企业质量安全促进会(食品安全社会共治工作委员会)合作的契合点非常多,双方可以强强联合,共同借力,整合优质资源,共同铺好一条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和产业提质升级之路。

(责任编辑:八雨)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云南省曲靖市已成为“南菜北运”和粤 ...

  • 重庆市奉节县800多公顷茶园陆续进 ...

  • ​春到三峡 碧水行船

  • 江苏省规模最大的940兆瓦渔光互补 ...

  • 安徽省淮北市杜集区鼓励农村劳务人员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