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达能:2023年业绩出色 战略持续推进

2024-02-23 15:19:49 中国质量新闻网

达能公布的2023年财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76.19亿欧元,同比增长7.0%,其中价格因素贡献了7.4%的增长,销量与组合微跌0.4%;实现经常性经营利润35亿欧元,经常性经营利润率达到12.6%,同比增长40个基点。其中,第四季度公司销售收入为67亿欧元,同比增长5.1%。

达能首席执行官盛睿安表示, “2023年, ‘振新达能’战略取得了持续进展,硕果累累。我们以科研为中心,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可持续发展与业绩表现之间的黏性。产品组合调整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追加了品牌、创新和能力建设方面的投资,稳步提升了增长的质量,为所有利益相关方创造价值。”

“在充满挑战的大环境下,尽管有不少任务仍待完成,但我们看到了许多鼓舞人心的积极信号——销量与组合不断改善,并于第四季度积极回升;欧洲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业务的进展有目共睹;医学营养品业务持续保持强劲势头。”盛睿安说。

盛睿安还表示,基于2023年的良好态势,对“振新达能”战略充满信心并开启新的一年。将继续落实2022年3月制定的中期目标,专注于稳健的执行和业绩表现,并将不断提升公司的韧性,以相应的技术、科研和工具支持未来的发展。

中国、北亚及大洋洲地区全年实现销售收入34.96亿欧元,同比增长10.1%。第四季度销售收入8.22亿欧元,同比增长7.4%。其中,销量与组合贡献了4.8%的增长,价格因素则带来了2.6%的增长。在中国市场,第四季度不仅婴幼儿营养品和医学营养品均保持了增长势头,脉动更是实现了双位数的增长,进一步巩固其反弹态势。

欧洲地区全年实现销售收入93.82亿欧元,同比增长5.9%;其中第四季度销售收入23.13亿欧元,同比增长6.0%。

北美地区全年实现销售收入68.89亿欧元,同比增长5.8%;其中第四季度销售收入17.25亿欧元,同比增长3.1%。

拉美地区全年实现销售收入27.94亿欧元,同比增长9.8%;其中第四季度销售收入7.04亿欧元,同比增长8.1%。

世界其他地区全年实现销售收入50.58亿欧元,同比增长7.2%;其中第四季度销售收入10.92亿欧元,同比增长3.5%。

分品类来看,2023年,基础乳制品和植物基产品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43.22亿欧元,同比增长6.6%;专业特殊营养业务实现销售收入85.04亿欧元,同比增长6.7%;饮用水和饮料业务实现销售收入47.93亿欧元,同比增长9.1%。

公司2024年的业绩目标与中期目标保持一致:预计全年销售收入同比增长3%至5%,经常性经营利润率适度改善。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大红灯笼照亮致富路——走进“中国宫 ...

  • “老匠人”白军平——40多年匠心依 ...

  • 东风日产维修数据分析:产品可靠性值 ...

  • 河南省方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年货市场 ...

  • 山东省无棣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你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