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同仁堂科技:创造价值 赋能客户

2024-01-29 21:55: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如今,“赋能”被频繁使用于各种场景。作为深耕中成药“大健康”领域的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同仁堂科技”)来说,对“赋能”二字的理解更为透彻——做好药、放心药,为消费者健康赋能;让经销商、连锁终端与客户知药、懂药,更会售药,为合作共赢赋能。

2023年,同仁堂科技公司深化渠道建设,创新运营方式,推动营销向着更灵敏、更快捷的方向转型,收获了被“赋能”合作伙伴的一大波点赞。

插旗行动:同仁堂“沉浸式”宣贯走一波

图说:“插旗行动”宣讲会

2023年,给终端客户留下深刻印象的莫过于“插旗行动”。同仁堂科技以提高品牌认知度、增加品种铺市度、提升主推品种认可度为出发点,针对市场空白地区、空白终端,进行拓展。400 余场订货会、宣讲会活动覆盖 102 个地市县域,同仁堂旗帜所到之处,同仁堂品种资源、品牌文化、营销政策持续跟进,越来越多的客户选择与同仁堂站在一起。

针对终端连锁药店运营中的难点、卡点,同仁堂科技开展“永盛合阿胶杯药店演说家”“儿童咳液杯金牌儿药师”“精英药店人创新成长营”“走进大宅门,看新北京同仁堂”文化交流,加大对终端连锁的培训支持力度。

图说:培训药店店员,为专业化运营提供支持。

门店经营管理实战课程、营销创新思路和策略、消费行为与心理……500余场赋能培训,促进了终端连锁各层级人员技能的提升,为药店专业化运营提供实在支持。

焕彩行动:“品种+渠道+服务”打法赢得客户

在“乌镇论坛”上获得最佳营销案例的“焕彩行动”已经成为客户争相加入的“战队”。

“焕彩行动”从2021年实施,已经形成了一套“品种+渠道+服务”的有效打法,让药品生产与流通企业之间的合作更为紧密,让同仁堂的产品与服务更为高效地送达消费者手中。

同仁堂科技不断丰富“焕彩品种”储备,挑选六味地黄系列、金匮肾气系列、感冒清热颗粒、板蓝根颗粒、西黄丸、生脉饮系列、当归苦参丸、连翘败毒丸、补中益气丸等均为市场认可度高、在消费者中口碑好的20个品种,实现终端铺市超30万家。

目前,同仁堂科技与九州通医药集团,华润医药商业集团、同仁堂商业投资集团、国药控股有限公司等商业集团建立了持续的战略合作关系。国大药房,老百姓大药房,高济医疗,一心堂药业,大参林,健之佳,海王星辰,漱玉平民,德生堂,瑞人堂,仁和堂等近30家百强连锁和各省、地域近六百家连锁,均成为“焕彩行动”重点合作核心客户。

企业围绕各类渠道不同需求,实现“差异化营销”。在终端渠道方面,整合品类、渠道、营销队伍等各方面资源,打造“营销赋能服务包”,推动厂商合作升级。“企业还借助数字化手段,为‘焕彩’客户定制了数据直连系统,帮助采集、分析、研判各类数据,对各地动销活动进展及时进行追踪,不断提升产品流速。”同仁堂科技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图说:“焕彩行动”赋能终端走进社区

传播“爆品”:为药店线上、线下引流

针对“爆款”核心单品,同仁堂科技公司制定个性化宣传方案,与优酷平台、芒果卫视、生命时报等平台开展深度合作,联名综艺节目,为加味逍遥丸提供曝光量超过1.73亿次。京制牛黄解毒片冠名《江湖菜馆》,总曝光量高达2.5亿。同仁堂科技紧抓生脉饮“益气、生津”的疗效优势,通过与虾米音乐节、广州草莓音乐节联手的方式,将产品价值与潜在消费群体的实际需求进行深度连接。

数九寒天,企业定制北京同仁堂感冒清热颗粒“专列”,让产品在人流密集处高度曝光,精心打造的主题为“感冒不在、感动常在”的跨年感动之旅,更是亮相1号线、2号线、5号线、6号线、八通线等主干线路的车站内及北京地铁交通枢纽国贸站、崇文门站等人流密集的重点车站,引发了一场现象级的刷屏传播,也成为了为终端药店线上、线下引流的有力武器。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江西省会昌县多部门联合开展生猪肉品 ...

  • 构建助餐服务体系 守护“舌尖上的幸 ...

  • 2023年汽车召回规模上升:日系排 ...

  • 国风时尚化激发消费新活力

  • 唯品会全链路严控商品质量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