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培育>>

唯品会全链路严控商品质量

2024-01-25 15:01:03 中国质量报

年货品质成消费关注核心

唯品会全链路严控商品质量

□ 草 玉

1月中旬以来,多个电商平台陆续开启年货节,商品的品质与品牌仍是电商平台和消费者关注的重点,质高价优的商品成为消费者首选。

特卖电商平台唯品会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建立起全链路商品质量保障体系,严控商品质量。该平台与中国检验认证集团(以下简称“中国中检”)开展战略合作,全面升级质检体系,力图为消费者带来更好价格、更优质量、更多选择的丰富年货。

品质成为年货消费关注核心

今年,“95后”年轻人已经成为年货消费舞台主力。在他们的观念中,性价比与品质品牌均不可或缺。同时,他们追逐国潮,追逐更具东方审美的艺术风格。

唯品会调研显示,今年年货节中,消费者关注的重点集中在“性价比高”“过年氛围好”“商品质量好”等,知名国货品牌的高品质、高颜值、高性价比商品备受年轻消费者青睐。为此,唯品会推出“新春主题月”活动,围绕新年穿搭、春节出游、团圆聚餐等消费需求,联合超过5000个知名品牌开启线上丰富多彩的年货市集。

从年货消费趋势来看,高品质的国潮商品销量迎来爆发式增长。唯品会数据显示,其年货节自1月15日20时开启以来,以龙年新年、龙年拜年服等为主题的国潮服饰销量比此前一周增长120%,龙年主题运动卫衣销量环比增长3倍以上。

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国潮文化的拥护者与践行者。唯品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以正品特卖为核心的唯品会在年货节中收获更多用户青睐,年货节开启之后,“95后”消费者购买的商品数量同比增长125%以上。

不断升级的服务也是今年年货节的特色之一。唯品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假期,唯品会将上线“春节不打烊”活动,依然为用户提供配送服务。此前,为破解网购消费者退换货难题,唯品会联合顺丰提供自营商品免费上门送货、上门退换货、1小时极速退款等贴心服务。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即可安心收货、换货、退货,得到用户广泛认可。同时,为提升服务体验,唯品会为超级VIP用户提供24小时不间断人工客服。

电商平台助力品质消费提升

优质的商品离不开电商平台完善的质量保障体系。唯品会以自身供应链能力为基础,搭建的商品质量保障体系目前已经成为电商行业的代表。

作为自营电商,唯品会充分发挥供应链优势,建立了全覆盖、高频次、全流程质检机制,并联合第三方专业、权威机构进行常态化抽检,充分保障商品质量。从源头上,唯品会与国内外诸多一线品牌直接合作,保障商品的正品和质量。近期,唯品会与国际奢侈品牌Kate Spade(凯特·丝蓓)共同宣布达成官方合作。众多国内外奢侈品品牌近年来相继入驻,使奢侈品也成为唯品会年货消费的一个亮点。

为了最大程度保障商品质量,唯品会搭建了专业、严谨的质量管理团队,以最严格的方式对进入平台的商品进行质量检测。在商品上架销售前,唯品会采取质量抽查、入库抽检、突击走查、重点产品抽查等方式把控商品质量。商品上架销售后,与第三方权威机构合作,以神秘买手的方式抽检商品。唯品会致力于以最强力度与最密频次监督商品质量。

2023年,唯品会与中国中检开展战略合作,双方携手推进消费品质量保障体系数字化、标准化进程。中国中检以自身的专业技术能力赋能唯品会,全面提升唯品会的质检体系。目前,双方已共建高价值商品鉴定实验室,由中国中检专业鉴定师为商品提供专业鉴定,在链路保障之外,为高价值商品品质额外增加了一道保障。此外,双方共建消费品质量保障数字化平台,升级品控流程,展示唯品会商品全流程品控过程及报告,增加消费者在选购商品时的信任感。

唯品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商品质量与品质是特卖电商的立身之本,在质量与品质保障方面,唯品会愿意投入高额成本,严把质量关,助力品质消费蓬勃发展,为消费者放心购物保驾护航。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护航节日市场 市场监管在行动

  • 江西省寻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猪肉市场 ...

  • 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前市 ...

  • 多举措并加强全链条监管 新疆和田地 ...

  • 雪山闻故事 林海迎新风——黑龙江海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