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农发行政策性资金支持潜江“四好农村路”提档升级

2023-12-14 13:59:1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为打通乡村振兴“出”与“进”的双向通道,农发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辖属潜江市支行获批农村路网建设贷款57000万元,并实现首笔投放14663万元。该贷款创新现金流模式,以项目自建绿色环保新型道路建材生产基地产生经营收益为还款来源,支持潜江县域内159.54万平方米四好农村路改造工程和170.28公里四好农村路景观工程,对推动潜江“四好农村路”提档升级、促进城乡资源要素顺畅流通起到了积极作用。

该项目是潜江市乡村振兴基础设施综合功能提升项目,项目紧紧围绕“建好、养好”农村道路,着力构建道路“建养”一体化新格局,铺就乡村振兴产业路、旅游路、致富路为目标,重点实施“四好农村路”提档升级和联丰绿色环保新型道路建材生产基地两大工程,多举措推动农村道路建养绿色发展,为区域经济发展注入绿色动能。

该行立足当地实际,积极与政府相关部门沟通对接,致力于改善县域农村交通网络落后现状,成立项目推进小组,主动对接参与政银企项目会商,积极为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提供融资融智方案。通过创新现金流模式,设计项目在建成后由潜江交投联丰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运营管理,以未来运营期内联丰绿色环保新型道路建材生产基地的高性能预拌混凝土、沥青混凝土、路面基层材料、机制砂等销售收入作为项目现金流,满足该行偿还贷款额度第一还款来源,实现了项目贷款的快速审批和发放。

该项目的实施,为构建农村道路建养可持续发展长效机制,助力乡村振兴加速跑提供了新型路径,是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理念,推进公路养护绿色发展的有力体现,为促进资源要素顺畅流通,加快城乡一体化进程提供了重要基础设施保障。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持续加大对农村路网的信贷支持力度,促进县域建材工业发展和农村劳动人口返乡就业,以产业带动区域经济发展,用农业政策性金融力量助力潜江“四好农村路”建养可持续性发展,畅通农村道路微循环。(吴和平 李翔)

(责任编辑:莳伊)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食品安全从我做起

  • 满汉双文书法家黎姝宏作品展在北京金 ...

  • 中国制造业大省广东不断提高制造业的 ...

  • 全国各地新能源车企全力以赴奋力冲刺 ...

  • 重庆市合川区初步培育形成“从田头到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