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与碧潭飘雪花茶相逢好时节,第22届徐公三情茶会隆重举行

2023-11-14 14:28:07 中国网食品

三情雅韵,一年一会,相逢人间好时节。

11月11日,第22届徐公三情“亲情、友情、茶情”茶会隆重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和各界的爱茶之士雅聚成都,共赴三情文化盛宴,共祝碧潭飘雪创始人、中国制茶大师徐金华(人称“徐公”)松鹤长春。

image.png

三情茶会由徐公热情好客,以茶结交天下友的品性而来,延续至今已有22个春秋,早已成为中国茶文化品赏的一次精神盛宴。茶会现场,高朋满座,茉莉飘香四溢,处处诗情画意,赠送茶礼、茶道表演、接福贺寿、嘉宾留影等仪式不断温馨上演,沉浸时光的美妙。

image.png

徐公精神矍铄,神采飞扬,与现场各界宾客以茶为敬,以茶叙情,尽显一名爱茶之人的赤诚之心。悠悠茶香,漫漫时光,徐公对于茶的赤诚从未因时间而消散,数十载时光的潜心研制,承传统工艺,配鲜嫩绿茶以优质鲜茉莉花,独树一帜的窨制技术,终创制茉莉花茶的不朽之作——碧潭飘雪。

热爱和坚守,源起1971年

1971年,徐公出任新津县文化馆馆长,与各路文人墨客的交集日益频繁。徐公性情豪爽,又对文学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很快便被众多文人视为知己,徐公宅自然也就成为了文人墨客们的聚集地,好客的徐公便和家人一起亲制茉莉花茶用以待客。

因文化与茉莉花茶结缘,加上对中国茶文化的热爱,徐公也是自那一年起,将热爱和坚守都倾注在了“碧潭飘雪”里。从摘花抢香到摊晾入香,徐公以古方技艺为根本,又从文化生活中汲取灵感,采用早春嫩芽为茶坯,与含苞未放的茉莉鲜花混合窨制而成,花香与茶香交融,绝品香茗由此而来。

慕名徐公茶而来的文人墨客越来越多,常以诗换茶、以画换茶,创作琴棋书画等佳作,风靡一时。碧潭飘雪之名便是源于画家邓岱昆的这首藏头诗:“碧岭拾毛尖,潭底汲清泉,飘飘何所似,雪梅散人间”。

碧潭飘雪茶汤黄绿明亮清透,朵朵白花漂浮其上如同天降瑞雪。一杯茶中,有花有茶,有诗有画,既能品出中国茉莉花茶的高雅滋味,也能感受徐公对茶文化的热爱和坚守,谱写一段段关于琴棋书画诗酒茶的人生故事。

传承和匠心,屡耀国际舞台

几十年来,碧潭飘雪有口皆碑。2001年,碧潭飘雪更是在首届中国名牌名优茶拍卖会上,创造了当年四川名优花茶类的茶价之最。

2008年,作为碧潭飘雪创始人的徐公,秉承茶文化传承、光大茉莉花茶品类的责任感,亲自将碧潭飘雪商标授权给竹叶青茶业;后来更在各界名流见证下,将已有多年茉莉花茶制茶经验的秦沥、肖平收为门徒,成为碧潭飘雪茉莉花茶手工窨制技艺非物质文化第二代传承人,自此茉莉花茶传统窨制技艺的传承与创新再添鲜活生命力。

为传承我国传统优秀制茶技艺,弘扬国茶工匠精神,充分挖掘长期深耕一线的优秀制茶人员,中国茶叶流通协会于2023年6月起开展了第八次“国茶人物•制茶大师”调查工作。最终评定徐公弟子秦沥荣获花茶类“国茶人物·制茶大师” 称号。至此竹叶青茶业已有2位“中国制茶大师”。

image.png

竹叶青茶业匠心传承徐公多年的潜心选茶标准和制茶技艺,取峨眉山明前绿茶作茶底,中国茉莉之乡广西横县的双瓣茉莉作花料,5斤鲜花,1斤茶坯,经吐香、吸香等工序6-9次精心窨制,每一克,揉融进千朵茉莉芳华,鲜灵花香与浓郁茶香自然融合,花香与茶香完美融合,花香中又不失茶香。一杯碧潭飘雪形色皆美、花香茶香两全,品之鲜醇回甘、饮后唇齿留香。

多年来,碧潭飘雪先后获得全国茉莉花茶产品质量推选活动特别金奖、北京国际茶业展获特别金奖等荣誉,成为中国高品质茉莉花茶开创者。

心似碧潭,一念飘雪

作为享誉世界的中国茉莉花茶名片,碧潭飘雪一直以来无论是茶坯制作、茉莉品质甄选,还是制茶工艺,无不遵循高品质需求,且有极佳的观赏价值——绿茶作底,茶汤浅碧深绿,一汪清凉雅潭水,茉莉花瓣清香轻盈,漂于水上,香气四溢,轻灵似雪,一展碧潭飘雪风雅与韵姿。

2023年,碧潭飘雪以“高品质茉莉花茶开创者”的全新品牌定位,传承中国茶文化,弘扬茉莉花茶文化,向世界展示中国高品质茉莉花茶品牌的风采形象。与此同时,碧潭飘雪将深厚的茶文化与高品质的产品相结合,以“心似碧潭,一念飘雪”的全新品牌概念,将高品质茉莉花茶的碧绿清亮与高净值人群的品茗心境感性呼应。

俗事纷扰,却能心似碧潭;身处喧嚣,亦能一念飘雪。品一杯花茶,抬手,在纷繁中觅一缕清香,落杯也是放下,纵有万千思绪,且随他。心随念转,身有域心无疆,景随念想,见碧潭见高山。一身闲适,一念自在。

匠心的坚持和品牌化运营思路,让碧潭飘雪凝聚中国茶文化精华气质,是名副其实的“高品质茉莉花茶开创者”。

image.png

碧潭飘雪不仅承载了徐公和竹叶青数十年的匠心沉淀,也将传承中国传统茶文化,引领茉莉花茶品类品质,增强世界对中国高品质茉莉花茶的认知。未来,碧潭飘雪将致力于成为新的“中国符号”,让茉莉花香飘向更多地方。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如何保障出行安全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 ...

  • 川陕甘毗邻地区携手推动深层次全面合 ...

  • “摘牌”带来“新生”

  • 2023年11月1日至11日全国邮 ...

  •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海头村大力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