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教装体验区 活跃又温馨 | 第五届深圳书展展现“文化+教育”精彩时光

2023-11-14 14:24: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傅江平)适逢金秋时节,深圳这座“爱阅之城”又迎来了一场充满暖意的全民阅读盛宴。2023南国书香节暨第五届深圳书展于11月10日正式开幕,由深圳新华书店集团及其子公司深圳新华书店教育服务公司负责的教装及儿童互动展区再次与广大市民、读者们见面。今年的互动展区面积较上一届书展更大、内容更丰富,隆重推出了奇妙的味觉植物、儿童教玩具、AI智慧体育、科学创造台、手工编织与手绘文创等青少年互动体验项目,重点展示了过去一年来深圳出版集团在教育综合服务业务转型升级中,在智慧图书馆、物化生实验室、智慧农场、智慧体育、智慧幼教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image.png

据了解,深圳出版集团的教育综合服务业务转型升级落地,并成立深圳新华书店教育服务公司一年多以来,陆续承接了深圳市坪山区科源实验学校图书馆整装项目、南科大长源学校图书馆设施设备采购项目、东北师大坪山实验学校图书馆家具家私采购项目、龙岗区三联储运学校教学环境提升工程项目、红岭教育集团红岭中学石厦初中部劳技教室设备采购项目等二十余个校园建设项目,其项目质量、服务内容以及呈现效果得到了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各项成果的展示也吸引了包括广州、肇庆、广安等地多家新华书店同行前来咨询交流,现场更是促成了部分学校和渠道商的采购意向。

书展现场,深圳书城中心城西广场南区,特别搭建的教装及儿童互动展区的白色硕大帐篷,以及“教育装备体验区”七个“新华红”色的大字格外夺人眼球。帐篷内不仅摆放了深受孩子们喜爱的儿童益智教玩具,还打造了六大场景创意互动体验点,为孩子提供沉浸式全场景的玩趣互动乐园,俘获童心无数。

image.png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教装体验区人潮攒动、火爆异常——智慧农场展区开展了“玩转味蕾”神秘果主题体验活动,供孩子们对植物科学展开探究;在智慧体育体验区,通过AI立定跳远、AI跳绳等项目,将运动数据智能化、可视化展示,让孩子们近距离感受科技的力量,将体育锻炼变得更有趣,众多大小朋友们排队等候参与PK;科学创造台展区,小小的创造台帮助孩子们自主实现大大的、天马行空的创想,激发学习的内驱力;剪纸展区,通过多层剪纸叠加装裱的方式,孩子们可以自己动手做摆件,也可以做剪纸灯、装饰画;在编织体验区,孩子们使用不同的毛线,通过编织制作搭配出各式各样的小小手工摆件,这是中国最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国风DIY画扇体验区,小朋友们通过DIY绘画以及国潮书法,将现代艺术与传统韵味相结合,开启了古韵团扇的美好手作时光。同时,体验区内每天上午和下午还分别举办“小小建筑师”空间积木拼搭比赛,挑战孩子们的动手动脑能力以及想象力。继去年深圳书展后,深圳新华书店集团又一次在图书展销会上呈现“文化+教育”不一样的精彩。

另悉,11月19日上午,第四届校长论坛将在深圳书城中心城西广场活动区与各位读者与家长见面。本届校长论坛由南国书香节暨深圳书展组委会办公室及深圳出版集团主办,深圳新华书店集团承办,深圳市和光同尘教育传媒有限公司协办,邀请了深圳高级中学集团副校长、南校区执行校长李齐玲,深圳大学附属中学副校长谢芳芳、盐田区外国语学校校长谢学宁、深圳市第二实验学校党委书记崔学鸿四位名校校长出席活动,以圆桌对话访谈的方式围绕“让阅读治愈焦虑青春”的主题展开讨论,值得深圳家长们的期待。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如何保障出行安全 广汽本田全新一代 ...

  • 川陕甘毗邻地区携手推动深层次全面合 ...

  • “摘牌”带来“新生”

  • 2023年11月1日至11日全国邮 ...

  • 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海头村大力发展“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