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江苏兴化农文旅融合铺就“花样”富民路

2023-04-20 14:58:59 中国质量报

□ 新华社记者 陈席元

临近谷雨,在江苏省兴化市千垛景区,从观光台俯瞰,近300多公顷垛田油菜基本进入结籽期,不见金灿灿的花海,更像是一片草原。

兴化市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海华告诉记者,自3月16日景区开园以来,游客量超过36万人次,比2019年同期增长近20%。

虽然一年一度的油菜花旅游节接近尾声,中午饭点,与景区一路之隔的东旺村雅芳农家乐仍有食客进门落座。老板娘杨娟和婆婆并肩掌勺,你炖大鹅,我烧黄鳝。起锅烧油,煸炒干椒等调料,再下食材,洒一圈料酒、生抽,猛火焖几分钟,两道农家土菜就端上餐桌。

“游客吃饭没有固定时间,前一阵子经常上午十点多就有人点菜,忙到晚上八九点才能休息。”杨娟说,她家有两层小楼,加上院子能摆20多桌,今年旅游节期间,营业额达20多万元,最忙的时候全家十多口一起上。

东旺村党总支书记李茂介绍,全村1260户,十多年来已有63户从事民宿、餐饮等配套服务业。今年,为了让更多村民享受到旅游业红利,景区又拿出200个“惠农摊位”,免费提供给东旺乡亲。

高海华给记者算了笔账,旅游节期间,千垛景区日均客流量达上万人次,平均每个摊位每天营业额近800元。

开农家乐、摆摊、当船娘……兴化油菜花海的“赏花经济”,给当地百姓铺就了“花样”致富路。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第二十届上海国际汽车工业展览会开幕 ...

  • “圳品”的品质为何越来越好——深圳 ...

  • 服务发展硕果累累 踔厉奋发再谱新篇 ...

  • 千年闽茶出海忙

  • 内蒙古:邀请各界代表现场“点”“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