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区域>>

第23届中国美食节将在福州召开

2023-04-18 14:47:58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记者 何 可)从中国饭店协会获悉,第23届中国美食节暨2023中国闽菜美食文化节将于5月18至20日在福建省福州市举办。作为商务部2023年“中华美食荟”系列重点活动,本届美食节以“守正创新、闽菜发展”为主题,由中国饭店协会主办。

本届美食节与海峡两岸经贸交易会同期同场举办,总展览面积近12万平方米,美食节主展览面积1.6万平方米,参展企业300多家,展位数400多个。作为美食节的重点展览板块,中国餐饮业供应链博览会由食材展区、预制菜展区、外卖供应链展区和闽菜美食文化四大展区组成,同时还设置全国十大精品文化主题宴席、十大热销地标美食菜品展、十大闽菜文化主题宴席展、地标美食(地标食材)精品展和大师工作室创新菜品展五大展示区域。

中央一号文件提出“提升净菜、中央厨房等产业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培育发展预制菜产业”。中国饭店协会作为《中央厨房 建设要求》《中央厨房 运营管理规范》两个国标计划的牵头起草单位,积极推动预制菜在餐饮企业落地并取得成效。本届美食节期间,中国饭店协会将邀请预制菜供应链原材料基地、生产加工企业、包装生产设备企业、平台企业、冷链运输企业等参加展览展示。

《中国质量报》【新闻快讯】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无界基金 限时万元权益,408X上 ...

  • 国家标准《快递电子运单》近日实施

  • 黑龙江省开行的首趟国产品牌商品汽车 ...

  • 甘肃省平凉市静宁县大力发展高效设施 ...

  • 浙江余姚市推进制造业向高端化、智能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