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亿滋国际发布2022年《全球零食现状报告》

2023-02-21 14:21:32 中国质量报

亿滋国际发布2022年《全球零食现状报告》

聚焦消费者实现可持续高速发展

本报讯 (记者 丁 莹)亿滋国际近日发布的2022年《全球零食现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关注零食产品对环境的影响,认识到企业和消费者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扮演重要角色。其中,70%的消费者表示会优先选择包装更少的零食,72%的消费者表示他们通常会回收包装,63%的消费者认为对环境影响更大的零食应该价格更高。

《报告》同时显示,世界各地的消费者在消费越来越多的零食产品,零食越来越多地取代了消费者生活中的传统正餐,零食在消费者饮食习惯中的作用不断扩大。过去10年,零食在消费者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发生了巨大变化,零食的消费人数和人均零食消费量均显著增长。年轻人和女性消费者主要推动着零食消费的成长和多样化。在全球范围内,零食正在成为一种主食,71%的受访者表示每天至少吃两次零食。同时,消费者越来越频繁地以零食来代替正餐,55%的人表示跨三餐时间吃零食的几率变大。同时,后疫情时代,人们的消费观念也随之变化。越来越多的人认为,吃零食能有效帮助他们转移紧张的注意力,零食是精神慰藉品。同时,消费者对大品牌的信任进一步加深,他们相信大品牌零食能陪伴他们度过艰难时期。《报告》显示,有76%的受访者表示“大品牌能更好地应对挑战。”消费者认为纵享零食很重要,有78%的人表示他们会花时间享受好零食。

据介绍,亿滋国际与哈里斯民意调查公司跟踪调查了12个国家数千名消费者对零食的态度和消费行为,连续4年合作发布《全球零食现状报告》。从零食消费到品牌价值,从社交媒体话题到新消费洞察,亿滋国际与合作伙伴对日常生活中的零食消费习惯、塑造零食消费趋势等因素进行了深入调查和分析。《报告》连续多年为中国在内的全球食品行业带来新的行业趋势,成为了解消费者的重要窗口,更为零食品类和品牌发展提供动力和风向标。

据了解,亿滋国际致力于零食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亿滋中国正在可持续原料采购、生产制造端节能减排、可持续包装及智慧仓储物流等多领域发力。对比2018年,亿滋中国已实现产量增长20%,碳排放减少40%以上,并在2019年实现供应链系统的碳达峰。《报告》显示,亿滋中国实现高速增长,旗下众多产品已经成为中国消费者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亿滋国际大中华区总裁范睿思表示,零食能够给消费者带来快乐,这与亿滋国际的理念深刻契合。以消费者为中心,让每个人都可以会心享受好零食。“我们会继续通过多种‘本土创新’,来满足中国消费者不断增长的需求,实现可持续的高速发展。”他说。

《中国质量报》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市场监管局对 ...

  • 河北省玉田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食品 ...

  • 江西上饶市广丰区市场监管局扎实做好 ...

  • 直播间比价行为极易误导消费者

  • 东坡文旅大会 | 东坡鱼、醉鹅肝…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