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陇南市市场监管局推进“放管服”改革市场主体稳步增长

2023-02-21 12:30:56 中国质量报

本报讯 (党海文)日前,从甘肃省陇南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2022年,该市市场监管系统着力推进“放管服”改革,全市市场主体数量实现稳步增长。2022年,该市新增市场主体两万余户,截至2022年底,该市实有市场主体17.9万余户,同比增长5.28%,其中民营市场主体17.68万余户,占比98.78%。

陇南市市场监管系统深化流程再造,精简事项环节,全力打造最佳营商环境,举措新、力度大、效能强,服务市场主体快速发展,市场主体活力得到持续激发。该局对行政审批事项进行流程再造,进一步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优流程,提高即办程度和网上办理深度,让“即来即办”成为常态。同时,开设“一窗通办”服务窗口,指定专人负责,实行“一对一”业务指导,企业登记注册、社保登记、印章刻制、初次申领发票等所有手续均压减至0.5个工作日内办结。

陇南市市场监管局大力推行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业务,实行“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电子归档”的全程电子化登记模式,保障市场主体登记注册在“最多跑一次”中实现“立等可取”,在“全程网办”中实现“不来即享”。

为打通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陇南市市场监管系统针对不同对象的市场准入需求,全面开展帮办代办、绿色通道、容缺受理、远程指导、送照到家等特色服务,致力于当好企业的“店小二”、当好群众的“勤务员”。

《中国质量报》【信息速递】

(责任编辑:水川)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直播间比价行为极易误导消费者

  • 东坡文旅大会 | 东坡鱼、醉鹅肝… ...

  • 加强管线排查 保障安全生​产

  • 第32届中国国际汽车服务用品及设备 ...

  • 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着力打造轨道交通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