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沃尔玛推出“南北名店招牌菜”整席解决方案 联合知名餐饮品牌以70道名厨家宴开辟新赛道

2022-12-22 14:42:35 中国质量新闻网

12月22日,沃尔玛大卖场正式发布“南北名店招牌菜”整席解决方案,聚焦城市家庭消费场景,携手知名餐饮企业,开辟新赛道,推出70余款“正宗、好吃、不贵”的高品质口碑菜品,令人耳目一新。同时,沃尔玛凭借丰富深厚的零售经验,以及高效供应链,让首批18家餐饮企业快速进入更广阔的消费市场,触达更多消费者,也为实体经济带来新鲜的发展模式和能量,为即将到来的元旦、春节消费做好准备。

沃尔玛中国高级副总裁兼大卖场首席采购官祝骏表示:“沃尔玛一直以‘顾客第一’为战略原点,不断打磨商品力,为顾客带来有价值感的差异化商品。通过与知名餐饮品牌合作,我们不仅让顾客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天南地北的一桌老字号招牌菜;也尝试通过开辟新赛道,为提振实体经济带来新思考和新模式。从全球购到‘南北名店招牌菜’,沃尔玛通过持续提升商品力,提升供应链整体效率,为顾客创造价值,让他们‘花得少,过得好’。”

image.png

“整席解决方案”,携手餐饮名企开辟新赛道

沃尔玛认为,在家宴、聚餐的消费场景下,顾客倾向于追求“品质”、“正宗”和“价值感”,而不仅仅只是“快捷”。因此,沃尔玛精准定位选品策略,通过矩阵式发展,追求本质创新和变革,携手18家全国知名餐饮名店,推出“南北名店招牌菜”,提出“整席家宴解决方案”的新思路,打破了市场上对预制菜的固有认知。

image.png

沃尔玛发布“南北名店招牌菜” 

四川眉州东坡的东坡扣肉、北京旺顺阁的鱼头汤、上海老饭店的富贵蹄、福州聚春园的佛跳墙、广州陶陶居的盐焗鸡、苏州松鹤楼的松鼠桂鱼、青岛船歌的年年有鱼水饺、扬州冶春的鲜肉包……沃尔玛整席解决方案囊括中外地方特色的“八大菜系”,从开胃冷菜、汤、热菜、主食到甜品全面覆盖。70多道招牌菜通过沃尔玛的渠道得以复刻到顾客餐桌上,实现七天不重样。

端对端效能提升,兼具高品质与价值感

为了让顾客在家能轻松享受堂食般的体验,沃尔玛始终追求高品质、高还原度和好口味,严格甄选地方特色老字号和对品质有高追求的合作伙伴。一方面,沃尔玛从食材标准和生产环节严格把控,甄选优质产地和严控品规,坚持传统工艺,譬如松鹤楼的松鼠桂鱼,必须选用18个月以上,2斤左右的鲜活桂鱼,采用纯手工和考究工艺,横8刀,竖8刀,128道棱,以实现菜品的高还原度。另一方面,沃尔玛以强大的全程冷链温控运输和贴心高效的O2O履约服务,实现了端对端的品质保障,这也是沃尔玛能提供天南地北一桌菜的底气与实力来源。

除了好吃,“价值感”是沃尔玛打造商品始终如一的准则。“南北名店招牌菜”通过与所有的合作方从材料、工艺、包装、运输等全链路实行成本回顾,实现了端对端的成本优化和效能提升。这种方式不仅没有牺牲原材料的等级和品质,也通过这一过程再次提升了沃尔玛和合作伙伴的效能,长足地实现了成本上的节省,把省下来的钱回馈给顾客。

赋能餐饮行业走进商超打造合作样本

在“南北名店招牌菜”系列中,有一半以上餐饮品牌是首次“试水”商超零售渠道,首秀选择沃尔玛,背后无疑是沃尔玛可信赖的商业口碑和强大的企业竞争力。以知名西北菜品牌西贝为例,在与沃尔玛达成合作前,一直担心进军商超成本高,套路复杂。沃尔玛以简单透明的合作模式、尊重专业和零售经验的赋能,让西贝终于放心地迈出了“这一步”,它的招牌菜式香辣羊蝎子和蒙古牛大骨已经可以在沃尔玛渠道售卖。

而对于望湘园来说,虽然在全国已经拥有55家实体门店,但把热菜做成居家场景的冷冻菜品,还是头一回,选品、包装、营销、运输等所有环节都是“重新出发”。沃尔玛基于家庭聚餐人群的消费习惯,与合作方共同制定选品,对菜品严格做出取舍,选定复刻度更高的商品,譬如望湘园东安鸡,确保顾客所想即所得。同时,沃尔玛还在包装设计、高标准体系化生产、开放供应商资源等多方面赋能,使得望湘园在两个月内快速切入新赛道。

image.png

在沃尔玛加持下,合作商用更小的精力和投入,快速建立第二曲线

除了透明简单的合作模式和成熟的零售经验赋能以外,沃尔玛高效的供应链,是对餐饮品牌极为重要和直观的“互补”支持;对区域性餐饮品牌走向全国,无疑是有力的“扩音器”和“及时雨”。仅有的华东区域配送能力,限制了雄踞华东的小厨娘向全国扩张的脚步。有了沃尔玛的供应链加持,小厨娘只需要专心做好商品的口味、品质和供货,用更小的精力和投入,撬动了更大的市场。

通过沃尔玛的丰富零售经验、精准的选品洞察以及强大的供应链赋能,越来越多散落全国的餐饮名店得以走入千家万户,拥抱更丰富和多频的居家消费场景,双方实现共创共赢,为社区和顾客持续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2年江苏省工程测量工岗位职业 ...

  • 查获假“大力神杯”492个

  • 新泰市羊流镇:发展特色养殖 助力百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市场监管局积极开 ...

  • 贵州万山:村村有特色 致富路子多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