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频道!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频道>>甘肃>>头条>>

聚焦重点任务 纵深推进落实 ——甘肃临夏州住建局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

2022-06-17 16:49:53 甘肃省住建厅网站

image.png

今年以来,临夏州住建局严格按照住建部、省住建厅关于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三年行动安排部署,印发《临夏州持续整治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实施方案》,建立多部门联合工作机制,组成工作专班,充分发挥协同作用,重点从健全工作制度、推动诚信建设、规范收费环节、整治重点领域、查处违法违规、强化信息公开六个方面狠抓责任落实,进一步促进全州房地产市场秩序平稳健康发展。

一是抓预售资金监管,促稳定。会同人民银行临夏州中心支行、州银保监局联合印发《临夏州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实施细则》,建立完善预售资金监管机制,明确监管银行准入和退出制度,不断规范全州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专款用于项目建设,保障房地产项目如期竣工交付,维护购房人合法权益。

二是抓行业诚信建设,促提升。制定印发《临夏州房地产行业诚信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通过开展房地产企业信用评价、落实“十个严禁”规定、清理整顿经营主体等9个方面重点工作,持续规范房地产开发经营行为,促进行业自律,推进全州房地产行业信用体系建设,切实提高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诚信水平,营造诚实守信的市场环境。

三是抓违规收费清理,促规范。联合州发改委、州市场监管局、州公安局印发《关于进一步清理规范全州新建商品住宅入住前收费项目的通知》,明令禁止开发企业、物业服务企业在办理交房入住手续前巧立名目、价外加价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取缔电梯拉运费、装修管理费等10项禁止收取费用项目,切实维护购房群众切身利益。

四是抓重点领域整治,促和谐。严格按照中央、省、州关于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要求,制定印发《临夏州住建系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坚持宣传教育、依法打击、整治规范“三箭齐发”,严厉打击整治商品房销售中以“养老”名义进行虚假宣传等涉诈行为,畅通举报渠道、收集案件线索、精准排查整治,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五是抓违法违规处置,促成效。为深入推进化解国有土地已售城镇住宅历史遗留“登记难”问题,针对查出的部分房地产开发企业存在欺诈销售、借用资质、未批先售、未验收入住等违法违规行为,州住建局将涉及的14家房地产开发企业纳入失信“黑名单”,限制企业在临经营活动,妥善解决“登记难”办证问题,有效起到了震慑和警示作用,在全州引起了较强的社会反响。

六是抓信息公示公开,促改革。为加快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改革工作,州住建局结合部门职责,制定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州商品房销售环节房屋测绘面积公示有关工作的通知》,在现有公示内容基础上,将房屋预测绘成果和实测成果公示纳入公示内容,接受群众监督,持续规范全州商品房销售环节房屋面积公示和房产测绘成果应用,切实推进“交房即交证”快速落实见效。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