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金融>>

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因流动资金贷款管理严重不到位等被罚款410万元

2022-06-15 14:41:5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广岛) 近日,北京银保监局公布一张罚单,处罚对象为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

多项操作违法违规 

北京银保监局公布的处罚信息(京银保监罚决字〔2022〕23号)显示,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被查出六项违法行为:小微企业贷款管理严重不到位;项目贷款管理严重失职;流动资金贷款管理严重不到位;违规向非融资性担保公司提供授信;个人消费贷款贷后管理不到位;保险销售行为可回溯管理不规范。

依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第四十八条,北京银保监局责令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改正,并罚款410万元。

此外,中国建设银行北京市分行的4名相关责任人也一同被处罚。北京银保监局对邢某刚给予警告并罚款5万元;对何某盟给予警告并罚款5万元;对孙某珍、曹某分别给予警告。

3月以来频繁受到监管处罚

中国质量新闻网注意到,今年3月以来,中国建设银行及其分支机构频繁被列为银行监管部门的处罚对象。

2022年5月30日,天津银保监局对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宝坻支行开出60万元罚单(津银保监罚决字〔2022〕32号),案由涉及:未严格执行受托支付;经营用途贷款违规流入房地产领域。此外,郑某龙对中国建设银行天津宝坻支行未严格执行受托支付行为负有直接责任,天津银保监局对其警告。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行政处罚决定书(贵银保监罚决字〔2022〕26号)显示,中国建设银行黔南州分行被查出违规办理银团贷款业务,依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四十六条,2022年5月11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贵州监管局对该行罚款50万元。

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处罚决定书(银保监罚决字〔2022〕14号)显示,中国建设银行监管标准化数据(EAST)系统被查出数据质量及数据报送违法违规,依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二十一条、第四十六条和相关审慎经营规则,2022年3月21日,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对中国建设银行罚款470万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了解到,中国建设银行此番被处罚涉及的违法违规问题多达17项:一、贸易融资业务EAST数据存在偏差;二、贷款核销业务EAST数据存在偏差;三、漏报抵押物价值EAST数据;四、漏报债券投资业务EAST数据;五、未报送权益类投资业务EAST数据;六、漏报公募基金投资业务EAST数据;七、未报送投资资产管理产品业务EAST数据;八、未报送跟单信用证业务EAST数据;九、漏报保函业务EAST数据;十、未报送其他担保类业务EAST数据;十一、漏报委托贷款业务EAST数据;十二、EAST系统理财产品底层持仓余额数据存在偏差;十三、EAST系统理财产品非标投向行业余额数据存在偏差;十四、EAST系统《表外授信业务》表错报;十五、EAST系统《对公信贷业务借据》表错报;十六、EAST系统《关联关系》表漏报;十七、2018年行政处罚问题依然存在。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最北自贸区”——中国(黑龙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化妆品 ...

  • 河北省高碑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假保 ...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快递企业备战“6· ...

  •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尔道嘎国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