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四步法”实现燃气压力管道应检尽检

2022-06-15 14:18: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江西省新余市市场监管局全面推进燃气压力管道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督促完成92公里超期未检燃气压力管道检验工作,隐患整改率达100%。为切实加强燃气压力管道使用安全,该局坚持服务与监管并举,通过压实主体责任、助企纾困解难、严格监管执法、每周督促整改“四步法”,加强燃气压力管道安全排查整治工作。

压实燃气运营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效率事半功倍。通过企业自查、监督检查等方式,全面排查全市燃气压力管道使用状况和检验情况,建立燃气压力管道隐患后处理台账,督促燃气运营企业提前一个月申请检验,避免使用超期未检燃气压力管道。对排查出的92公里超期未检燃气压力管道隐患做好记录,督促企业及时落实整改,做到整改措施、责任、时限、资金和预案五落实,并形成书面整改报告,对未能及时完成整改隐患的,持续跟踪问效。

深入企业走访交流,解决受疫情影响无法开展管道检验问题。针对企业反映因疫情突发,检验机构无法派人到场检验的问题,该局主动联系外地有资质检验机构到新余开展燃气压力管道定期检验工作,完成51公里超期未检燃气压力管道定期检验工作。疫情有所缓和后,主动对接省锅检院,到新余开展燃气压力管道监督检验及定期检验工作,并在5月底完成了41公里天然气管道检验工作。为巩固现阶段排查整治成果,坚持标本兼治,与检验机构研究制订了长期联络机制,燃气压力管道监察与检验工作时刻保持畅通。

开展燃气压力管道安全排查整治行动,重大隐患立行立改。重点督促安全排查整治中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检查中发现的17条隐患,及时向执法稽查局移交涉嫌违法线索。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6人次,检查燃气运营企业10家次,发出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指令书5份,立案查处燃气压力管道违法案件1起。

建立燃气压力管道安全排查整治工作群,周报隐患整治情况。坚持周报整改进度制度,由企业每周报送隐患整治工作情况,更新隐患动态,梳理工作中碰到的新问题。对隐患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负责人进行约谈,做到隐患排查治理工作闭环管理和责任到位。采取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开展突击检查,对周报隐患整改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坚决打击隐患整改不力行为。(通讯员 吴小龙)

(责任编辑:加贺)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中国“最北自贸区”——中国(黑龙 ...

  • 甘肃省礼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化妆品 ...

  • 河北省高碑店市市场监管局发布《假保 ...

  • 江苏连云港市众多快递企业备战“6· ...

  • 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莫尔道嘎国家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