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公司>>

东方雨虹“安全常态化”管控

2022-05-20 12:59: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安全是一切生产经营活动的前提,唯有不断强化“底线”思维、“红线”思维,以强烈的安全意识,严苛的细则管理以及严明的责任落实,抓实抓细各项安全工作,筑牢安全防线,才能真正做到“警钟长鸣、常记于心”,将安全渗透、落实到工程施工项目中的每一处细节之中。

长久以来,东方雨虹始终坚持把安全和质量放在第一位。在构建科学完善的项目管理体系及标准化施工管理体系的同时,东方雨虹结合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以“标本兼治、综合治理”为原则,健全安全风险分级管控体系。同时,突出安全管理重点,评定安全风险和事故隐患等级,强化风险管控技术、制度、管理措施,确保安全风险在可防、可控范围内。

为进一步强化对施工安全管理的“常态化”管控,东方雨虹制定并完善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推动建立“信息化+隐患排查”治理机制,实施事故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避免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在此基础上,公司同步建立健全完善的应急救援体系,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强化应急响应、组织应急知识培训等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力求规范施工安全行为,提升员工自救互救的能力,确保“重安全、全覆盖、零遗漏、严执行、保质量”。

东方雨虹“安全常态化”管控有哪些细则呢?以下五项重点带您深入了解。

一、强化转变自身安全管理理念。提高全员安全意识,统一思想、步调,实现“以人为本,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科学发展”的基本要求。

二、高标准、严要求。坚决执行、落实东方雨虹“标准化施工”各项规范,全面提升工程施工现场综合水平。以“标准化施工”为核心,注重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与实际管理相结合,打造规范、有序、高效的安全管理体系。全力抓好安全管理体系的执行,做到规范行为、严格执行、预防事故、消灭“通病”、持续改进并确保安全管理无纰漏。不断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强化安全管理激励机制。大力推广应用安全管控信息化技术,从源头上、过程中抓好安全监管,实现以管理促安全发展。

三、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制,全面落实安全管控清单。积极引导项目各级人员摆正安全与质量、安全与进度、安全与效益、安全与发展的关系。牢固树立安全管控的“红线”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把安全责任层层落实到位。全员参与、全面落实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安全管理取得实效,促进安全管理的稳步提高。

四、进一步加强安全队伍的建设,全面提高安全监管能力和监管水平。完善并强化安全事故和安全问题的问责管理办法。

五、进一步加强安全管理宣教工作,抓思想、控根源。采用多渠道、多方式开展安全培训与宣教工作,最大程度提升项目管理人员及施工队伍的安全意识,筑牢安全底线思维。以安全管理的重点、难点、焦点问题为核心,创新思维、创新方法。强化制度学习及法制宣传力度,针对“通病”及隐患进行分析防治、整理排查、编制作业指导书等,加以推广宣贯。

聚焦质量,筑牢工程、建筑安全防线。从施工、管理到安检巡检,东方雨虹要求每一名工程项目相关人员在提升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的同时,严格执行“标准化施工”规范,全面落实“安全常态化”管控细则,强化安全责任。未来,东方雨虹将秉持“为人类为社会创造持久安全的环境”的企业使命,竭诚为客户提供安全、专业、系统、高效的建筑建材系统服务。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湖北计量院接续奋斗支撑“51020 ...

  • 北京市东城区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暂停 ...

  • 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依托当地资源建设 ...

  • 重庆寸滩国际新城邮轮母港港口工程建 ...

  • 震惊!47万支“品牌”牙膏竟是无证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