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证券>>

华达建业被北京市海淀区应急管理局罚款70万元

2022-03-11 15:53:0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闫冬)日前,北京华达建业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证券代码:872272,以下简称:华达建业)发布公告称,该公司因违反安全生产法等被处罚。

公告称,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市场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集体租赁住房等2项)地下二层A区基坑剪力墙混凝土浇筑现场发生车辆伤害事故,华达建业对于事故发生负有相应管理责任。

北京市海淀区应急管理局指出,华达建业违反了《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十四条第二款、《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四十一条第二款和第四十六条的规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第一百一十四条第(一)项和北京市应急管理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相关规定裁量基准第(三十五)条的规定,对华达建业处以罚款人民币70万元。

华达建业表示,此次行政处罚不会对该公司经营方面、财务方面产生重大不利影响,也不存在因本次处罚/处理而被终止挂牌的风险、因不符合创新层标准而被调整出现有层级的风险。

事件回顾:

清河市场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11.9”一般生产安全事故造成2人死亡

中国质量新闻网从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网站查询到,2月11日,应急管理部门曾发布《清河市场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11.9”一般生产安全事故调查报告》(以下简称:报告)。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政府网站截图

报告显示,2021年11月9日18时30分左右,在海淀区清河小营桥西南角海淀区清河市场集体土地租赁住房项目(集体租赁住房等2项)地下二层A区基坑剪力墙混凝土浇筑现场发生一起车辆伤害事故。北京坤茂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司机将车牌号为京A·KX360的混凝土泵车停放在施工现场基坑西北角作业时,车辆左前支腿随下方垫木陷入硬化混凝土结构层内,造成泵车向左前倾倒,伸向车辆左前侧的泵管伸缩臂将在基坑西侧负一层浇筑混凝土的湖北鸿福劳务有限公司的4名工人砸压。现场人员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120急救人员将4名伤者送往999急救中心进行救治。事故造成2人死亡,2人轻伤。

该项目由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农工商公司(以下简称:清河农工商)投资建设。其中,2019年12月27日,清河农工商与北京华达建业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清河市场集体租赁住房项目工程监理合同,合同总价款为170万元。

报告称,事故间接原因之一是华达建业公司作为该项目监理单位,在泵车浇筑作业过程中现场硬化地面发生过2次塌陷后,未依法督促施工单位整改,采取有效措施消除隐患;在《混凝土施工方案》审核过程中,未及时发现并纠正方案中未明确泵车支腿下方放置钢板规格的缺陷,致使该措施缺乏有效性;在混凝土施工过程中,疏于对泵车施工现场的检查,未及时发现并制止施工人员未按方案要求在泵车支腿下方放置钢板冒险作业的违规行为;最终引发事故。

公开资料显示,北京华达建业工程管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7月,注册资本3013.5万元。法定代表人高立东。经营范围包括工程监理服务;工程咨询服务;工程项目管理;工程招标及代理;工程造价咨询;建筑技术咨询、技术服务等。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两品一 ...

  • 四川青川:油菜花开 春景烂漫(组图 ...

  • 贵州之贵:在山水之中蕴藏着的"绿色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帮助当地群众发展 ...

  • 山西省加快推动煤炭清洁化利用 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