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品牌>>品牌风采>>

匠心做好酱!消费者走进郫县豆瓣探寻“川菜之魂”的品质密码

2022-03-11 15:42: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张东)全自动生产线上,从理瓶、洗瓶、灌装、旋盖、贴标、开箱一气呵成,装箱机器人、码垛机器人在岗位上快速运转……3·15前夕,在四川省郫县豆瓣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郫县豆瓣)的透明生产车间,前来参观的消费者对传统技艺焕发的工业美感赞叹不已。

走上观景平台,4000口酿缸正在阳光下展露出它古老又现代的模样。

说它古老,有着300多年历史的“鹃城牌”郫县豆瓣就在这里制作,“晴天晒、雨天盖;白天翻、夜晚露”的古法技艺传承至今。

说它现代,这里有郫县豆瓣行业最大的智能阳光晒场,拥有发酵条池600余口,占地约18000平方米,对发酵晒场温度、湿度、含氧量实时自动监控,采用一键式滑动天窗平移开合与强制通风,自动翻搅,让传统发酵技术与现代数字技术实现有效结合,并通过信息化系统最终实现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询、责任可追究的全程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做到标准化、清洁化、智能化生产。

在郫县豆瓣自动化包装车间,透明的玻璃厂房之中,一台台机器并列运作,完成包装的豆瓣酱依次走下生产线。“目前该车间最大产能可达11000瓶/小时。”据郫县豆瓣董事长徐良介绍,通过实时对生产过程进行在线监控,保证了郫县豆瓣在生产过程中可以及时采集反馈生产、质量、设备状况,同时全自动装备系统充分解决了物料精准计量、异物和渗漏难点,保障产品质量稳定可靠。

只有好的原料,才能造出好的产品。据了解,作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郫县豆瓣始终贯彻“源头严把控”,实施“合格供方”引进来,“黑名单供方”清出去,采用“公司+农业合作社+农户”的源头控制模式,建立辣椒、蚕豆可追溯基地管理与质量标准控制流程,通过对基地的培训指导,在种植、生长期规范农药、化肥使用,在采收期品控驻点监控,规范采收、转运、储存过程,在到货验收时对食品安全指标进行内外检测、层层把关,全面提升食品安全保障能力。正是凭借独到的品质密码,郫县豆瓣目前已远销日本、韩国、新加坡、美国、加拿大等80多个国家和地区。

“郫县豆瓣是光阴的艺术,川菜的灵魂。”郫县豆瓣董事长徐良表示,该公司将始终坚持以消费者为导向,遵循“匠心做好酱”的核心价值观,共促消费公平,守护消费安全,让消费者更具获得感、幸福感,不断推动“鹃城牌”郫县豆瓣老字号企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把川菜产业“金字招牌”擦得更亮。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浙江省湖州市市场监管局针对“两品一 ...

  • 四川青川:油菜花开 春景烂漫(组图 ...

  • 贵州之贵:在山水之中蕴藏着的"绿色 ...

  • 江西省新余市渝水区帮助当地群众发展 ...

  • 山西省加快推动煤炭清洁化利用 推进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