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企业风采>>企业服务>>

王力获评浙江省“未来工厂”

2022-02-21 18:03: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最近,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发布2021年浙江省“未来工厂”榜单,王力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王力安防防盗安全门未来工厂”在列,成为永康市首家省级“未来工厂”。

积极探索应用技术,检测效率提高30%

什么是“未来工厂”?通俗地讲就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先进制造业充分融合的智能制造标杆企业。其实,早在2020年,王力安防通过广泛应用5G、数字孪生、人工智能等新一代信息技术革新生产方式,就入选浙江省“未来工厂”培育企业。

在建设“未来工厂”过程中,王力安防积极探索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应用,实现生产过程的实时可视化展示和迭代优化,将检测效率提高了30%。同时王力安防积极提升自主研发能力,通过深入研究防盗安全门的数字化生产技术,自主研制了门面、门框自动冲压线,门框焊接线等智能化生产装备,实现防盗安全门的柔性化生产。同时整合PLM、ERP、APS、MES、CRM、SRM等系统的数据,结合大数据、AI等技术,实现了采购、计划、生产、销售等多方面的协同管理和智能决策。

产品升级周期缩短32.63%,效益大幅提高

王力安防通过对“未来工厂”的建设,产品关键指标达到先进水平,同时运营成本降低14.66%,产品升级周期缩短32.63%,公司的生产效率和竞争力大幅提高。同时研发了一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装备,积累了能够解决行业痛点的成功经验,为整个门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了优秀的样板和案例,也为行业竞争力的提升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打造未来工厂,推动行业数字化转型

当下国内门业面临着品种多、交期短、利润低、竞争力不强等问题,王力安防以提升企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为核心,充分应用新一代信息技术,构建了数据互联互通和系统集成应用的企业大脑,打造了国内防盗安全门行业 “未来工厂”,形成具有王力安防特色的离散型智能制造应用新模式,旨在缩短产品研发周期,提升产品质量,提高生产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实现智能化管理,推动行业向数字化转型。

王力安防将持续深化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的深度融合应用,迭代推进“未来工厂”建设,总结输出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及典型应用场景,推动行业生产方式转型,带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守护冰墩墩 ,这个普法视频你一定要 ...

  • 杭州武林路 放心消费购

  • 面塑剪纸都是网红爆款 承德文艺助力 ...

  • 安徽黄山雪后云海妆成 网友直呼“太 ...

  • 刷单炒信行为需制止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