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质量新闻网餐饮资讯!
当前位置> 餐饮资讯>>前沿资讯>>

让冬奥工作者吃上热饭!探访张家口赛区餐饮服务点

2022-02-21 16:53:05 中国新闻网

中国新闻网讯 自1月21日人员全面进入闭环以来,2022年冬奥会张家口赛区共启用驻地酒店25家,竞赛和非竞赛场馆8个,签约酒店19家,餐饮保障工作已突破100万餐次,最高日保障突破6万人次。服务点位保障的是除运动员之外的群体,为冬奥赛事顺利进行提供后方保障。在除夕、立春、破五、正月十五等传统节日,中国传统美食和特色美食纷纷进入场馆,走上餐桌。

蓝鲸、京膳坊、家家悦联合体公司总经理张嘉欣说:“我们对供餐点位进行了装饰,红红的灯笼和对联,让大家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儿,在春节和元宵节(等)传统节日中,我们都提前准备了饺子、汤圆、手工的花馍。

作为北京2022年冬奥会签约酒店之一,张家口蓝鲸集团承接制服和注册分中心、颁奖广场等场所的供餐工作,为工作人员提供用餐服务。

张嘉欣说:“每餐是提供4个热菜、2个汤粥、4个(种)主食、1个(种)粗粮和1种水果。菜单是荤素搭配,每8天进行1次循环。

为确保冬奥餐饮食材供应安全,张家口市商务局建立网上采购智慧平台,组织指导餐饮服务商、签约酒店和驻地酒店通过平台进行采购,确保食材及原材料全程能溯源。

蓝鲸、京膳坊、家家悦联合体公司行政总厨胡正德说:“菜品运送(到)各场馆的时间,根据远近的距离大约在20分钟—40分钟。经过测温,在零下20℃的环境中,热菜每小时下降3-5℃,供餐从出餐到用餐不超过4个小时。

张家口富龙集团的晴芳好保障项目,在冬奥会期间,为承担保障任务的3300名工作人员,提供住宿和餐饮服务。

张家口富龙集团晴芳好保障项目负责人荣萍说:“我们增加了12套餐食保温车,使出品温度远高于63℃的标准要求,精准控制在72℃以上,并随时测量温度,确保在餐中、餐后吃饭的人员也能舒适用餐。

赛事期间,张家口赛区的室外温度达到零下20℃,极寒温度、大风天气给餐饮供应带来了很多不确定因素。

荣萍说:“场馆工作人员在冰上、雪上项目工作时长可达到12至16(个)小时,工作强度大、体力消耗大。一般而言,在开赛初期的荤菜比例更大,帮大家保存充沛的体力;赛程中段,因身心产生疲劳感,需要适当提供酸甜口味的食物,提高注意力;(后期)我们会增加清热降火的食物。

邢璐 崔涛河北张家口报道

(责任编辑:陆明)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