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中国质量新闻网房产资讯!
在线投诉 | 维权投诉: weixin.tousu.cqn.com.cn
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房产资讯>>重庆>>品牌>>

持续上新,融创与成渝共鉴大城力量

2022-02-21 18:02: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作为深耕成渝的房企,融创以美好城市共建者,与成渝城市共同擎画,赋能城市生长。19年来,从生活大盘到文旅大城,融创以非凡的营造能力,导入多元配套,全方位兑现成熟、宜居、美好的大城生活,助推城市发展提质进阶。

成功交付,大城生活价值兑现

2022年重庆沙坪坝区“两会”上,区长在报告中提到,重庆融创文旅城建成投用,让城市展现更靓颜值,是过去5年重要工作成果之一。

连续两年销售额破百亿之后,刚刚过去的2021年,重庆融创文旅城完成大规模交付。

这个位于西部(重庆)科学城沙坪坝西永片区的超级大盘,去年共成功交付约1.2万户,涉及御澜、御逸、御雅、汀兰岸、御铂等多个组团。按照户均2.5人计算,相当于新增约3万人入住。

作为高标准兑现大城生活的样本之一,在建设过程中,重庆融创文旅城始终坚持规划前置,配套先行的理念,以全维度城市级配套搭载品质人居。

重庆融创文旅城大盘呈现 实景图

重庆融创文旅城总占地约6700亩,包含融创茂、水世界、雪世界、海世界、渝乐小镇、高端酒店群等,业态之丰富,能够一站式满足家庭吃住行游购娱的全方位需求。自2020年9月开城以来,这些业态均已投用。

如今,融创业主可以在融创茂购物休闲,在雪世界体验冰雪运动的魅力,在水世界中享受四季戏水的欢乐,在海世界与白鲸、海豚等海洋生物亲密接触,在渝乐小镇玩尽各种精彩炫酷的游乐项目。

文旅业态之外,为了让业主交付时就享受到大城生活配套,从2018年开始,融创就积极和重庆市政府、沙坪坝区政府反复沟通,优化重庆融创文旅城道路布局,提升道路等级,包括增加连接通道等。融创甚至托底数亿资金,加快学校、公园、交通路网等城市配套建设。

比如,单就文旅城滨河公园配套景观,融创就付出了8000多万元资金,保留了河流、湖泊、瀑布、崖壁、古桥原生态景观。到2021年6月,融创文旅城A09地块曲水风和组团交付时,整体绿化工程面积约63万平方米的滨河公园已然成型,业主已经可以现场体验“飞瀑古迹桃林,河畅水清鱼跃”。

重庆融创文旅城交付给业主时,展现出的是所见即所得的大城配套——文旅设施、消费场景丰富的融创茂、生态宜人的滨河公园。

因此,重庆融创文旅城并非简单造城,而是营造了一种丰盛、多元、美好的现代都市生活方式。

对于西部(重庆)科学城而言,重庆融创文旅城的意义更加凸显。

重庆融创文旅城实景图

作为国家战略布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的重要一子,重庆正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掀起科学城大建设、大发展的热潮。重庆融创文旅城率先高质量兑现,为重庆向西和科学城的快速腾飞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方面,重庆融创文旅城开业一年,共接待游客1600万人次,持续引进品牌200余家,营收高达12亿元,极大拉动了区域文旅消费。另一方面,重庆融创文旅城居住业态整体建成交付后,预计居住人口一共超过20万,将为西部(重庆)科学城带来庞大增量人口。

以城聚人,以人兴城。重庆融创文旅城在人居、产业、配套等方面正逐一兑现,真正进化为一个对重庆有着重要影响力的全能型大城。

持续迭代进化,与城市共鉴大城力量

回顾成渝城市发展脉络,在城市走向和区域裂变的关键节点上,总有超级推手“造城”,推动区域城市界面提升,更新着城市的生长轨迹。

融创就是这样的超级推手,以超级大盘“自成一城”,导入人口、产业、商业、文化、教育以及公共配套等,催生板块由“物理变化”到“化学反应”,强势激活区域价值。融创深耕成渝19年,在不同发展阶段,以不同维度的超级大盘,赋能城市发展。某种意义而言,从融创的大盘进化史,可以一瞥成渝城市拓展的脉络。

融创奥林匹克花园实景图

2003年,“重庆向北”首次提出,重庆开启了直辖以来最大规模的城市拓展,而全长18.5公里的金开大道,成为引领重庆北拓的核心轴线。

作为“八大金刚闹金开”主力之一的融创,一句“重庆向北,生活向奥林匹克”口号,打造了3300亩大盘融创奥林匹克花园。

这融创进入成渝市场的首个项目,在建设之初,融创奥林匹克花园就打破了彼时市面上“就住宅开发住宅”的简单模式,而是站在城市运营的层面,介入到周边综合配套打造中。

融创从修路开始,用10年时间打造了一座生活大城,实现了区域交通、教育、环境、商业、商务、居住的全面升级。如今的融创奥林匹克花园,车水马龙,欣欣向荣,近10万居民常住于此,已成为重庆北的宜居宜业样本。

如果说奥林匹克花园是融创造城的1.0模式,那么激活重庆江南新城的融创欧麓花园城则是2.0模式。

融创欧麓花园城

2013年,融创作为率先进入重庆江南新城的开发企业,打造了3900亩的欧麓花园城,吹响了城市南拓的号角。

相比奥林匹克花园,欧麓花园城的产品形态更为丰富,大城规划更为前置,综合配套更为多元。建设中,融创坚持配套先行,从居住、生活、购物、出行等方面为业主创造全能生活圈。

十年持续开发与营造,欧麓花园城建设了伊顿湖滨公园、湖滨亲子公园、欧麓体育公园、维多利亚公园“四大公园”和孙继海足球基地等重要配套设施。此外,首创奥特莱斯、江南精彩汇等集中商业的落地,为业主开启全新的欧麓大社区商圈。

如今,欧麓花园城10万居民陆续入住,带动了商业、交通、教育、公园等各种配套的成熟,使江南新城的区域价值明显提升,成为重庆南重要的商业中心和生活中心。

成都融创文旅城实景图

2017年,融创洞悉城市文旅产业发展需求,分别在西部(重庆)科学城和都江堰布局了约6700亩的重庆融创文旅城与近5000亩的成都融创文旅城。

两大文旅城都是集文化旅游、商业消费、休闲娱乐、高端居住于一体的城市级综合体,既有独特的文旅休闲属性,又有很强的生活居住属性。至此,融创造城进入3.0模式。

7年前,成都融创文旅城所在的位置,还是一片荒芜。如今,都江堰M-TR旅游客运专线进入试车调试阶段,“两高、三轨、三改造”交通路网基本成型,金苹果幼儿园与龙江路小学已经正式开学,融创水雪综合体、室外主题乐园、五六星环湖酒店群、国际会议中心、风情商业街等也全部开业……一座宏伟的世界乐园大城,如今已然成熟、质变。

不断蝶变升级的营造模式,让融创不断夯实自身造城实力的同时,也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探索产城融合、聚集人气、提升城市活力,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的现代化新城起到了重要助推作用。

全新想象,大城赋能成渝新征程

众所周知,千亩级大盘体量大,开发难度大,配套要求高,建设周期一般长达5-10年,且后续运营成本高。只有综合实力雄厚,操盘经验成熟的房企才能胜任,大盘背后是大底气。

融创围绕“地产+”布局,形成地产、服务、文旅、文化、会议会展与医疗康养六大战略板块,具备强大的战略协同能力和资源整合能力,能够为城市发展提供强劲的内生动力。

更重要的是,融创在长期的城市共建实践中,积累了丰富的大盘开发和运营经验,从1.0模式到3.0模式,造城能力越来越强,维度越来越高。

融创深知,大盘不仅仅是规模效应,更在于大城理念下生活方式的营造——以品质人居叠加各种优质资源配套,为业主与城市塑造真正意义上的美好生活。这就是融创能够实力兑现大城生活的底层逻辑。

2022年是融创进入成渝的第二十个年头,也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关键年份,融创将继续在风口区域与热点板块,以大盘筑大城,不断赋能成渝美好生活。

融创0238意境图

在西部(重庆)科学城璧山片区,融创打造了云湖十里、融创城、融创0238等百万方大盘。其中TOD大型城市综合体融创0238,利用轨道资源,推动璧山发展工作、商业、文化、教育、居住一体化的都市生活中心。

融创都荟十里意境图

在重庆两江新区蔡家智慧新城,融创都荟十里以“内生循环”的理念,打造集产、商、居一体化的百万方全维生活大城。融创都荟十里还重磅引入重庆铂尔曼五星级酒店,以此为核心形成约35万方的高端商务商业功能配套,启幕蔡家都会大城生活。

环球融创未来城意境图

在成都都市圈,位于国内首座签约乐高乐园“隔壁”的环球融创未来城,正致力于打造集“乐园、公园、教育、居住、配套”为一体的五大生活体系,承接成都、眉山两地的居住人口,成为成渝都市圈文旅中心、发展中心和居住中心。

环球融创·江口水镇实景图

在国家4A级旅游景区眉山彭祖山下,环球融创·江口水镇尊重文脉地貌,以乌镇为蓝本,匠心打造“天府水乡”,正形成集居住、度假、体验与休闲娱乐于一体的国际山水人文度假区。

从生活大盘到文旅大城,融创式美好在2022依然充满丰富的想象空间。融创将以自身的稳健长远发展,用一座座能穿越时间周期的全能大城,满足人们对居住舒适度、城市资源占有、资产配置的多重需求。它所构建的生活场景充满想象,从中,可以看到一座未来社区、未来城市的生长模样。(以上图片均由融创提供)

(责任编辑:崔立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2021陕西楼盘交付档案

  • 半山终章 至此再无

  • 滇池星空双塔

  • 交付档案

  • 福州大力推动拖欠工程款等“点题整治 ...

最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