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质量新闻网
您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财经>>产经>>

花椒直播、六间房视频平台母公司花房集团递表港交所

2021-11-23 15:57:0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自进入互联网时代以来,在线社交娱乐项目逐渐占据人们的精神世界,随着5G等技术越发成熟,让信息的传播可以更加方便快捷,使得人们可以在网络上更简单地获取直观娱乐信息。2021年10月25日,旗下运营有花椒直播、六间房以及专注海外业务的HOLLA等头部在线社交娱乐直播平台的花房集团赴港IPO,证明了在线社交娱乐领域仍旧还有巨大可开发空间。

花房集团赴港IPO这一行为,将成为国内泛娱乐直播行业再度受到资本市场青睐的典型代表,为整个泛娱乐直播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根据花房集团披露出来的财报显示,直播领域在花房集团的总营收里所占比重在逐年加大,2018年至2020年,花房集团的语音直播服务取得的营收分別为人民币920万元、人民币1.93亿元及人民币5.23亿元,分別占同期收入总额的0.5%、6.8%及14.2%。

而2019年是花房集团关键的一年,在这一年,花房集团旗下六间房与花椒直播合并。回顾2019年,直播作为互联网的衍生行业之一,迎来较大发展。体育、电商、直播、游戏、社交、综艺等场景组成的泛娱乐行业,以更多的内容形态吸引了更广泛的用户群体。而随着直播的内容表达形式逐渐被更多人所接受,直播的渗透率也不断加深。特别是疫情影响下,线下的娱乐业态向线上延伸,为娱乐直播带来又一波流量红利,增加了受众面和影响力,同时推动者直播行业不断变革。

数据显示,目前花房集团旗下花椒直播及六间房分别拥有注册主播约1010万名和50万名,其中大部分来自一线和二线城市且年龄在35岁及以下。花椒、六间房双平台的平均月活跃也都超过了2500万,尤其是花椒直播,平均每月活跃主播超过20万。而花房集团整体营收呈连续上升趋势,分别从2018年的19.93亿元增长到2019年的28.31亿元,2020年的36.84亿元,显示出强大的盈利能力。

花房集团在此次赴港IPO中所披露的财报充分显示了在直播领域或者说在线社交领域仍还有巨大开发空间,其次也彰显了花房集团巨大的发展潜力。从花房集团的财报中我们还可以看出其在逐年增大对技术研发的投入,在未来,花房集团想必会在技术研发与平台内容多元化发展两个方向共同进步,将企业版图建设得更为强大。(东方网)

(责任编辑:陆明)
最新评论
声明:

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质量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若需转载本网稿件,请致电:010-84648459。

本网注明“来源:XXX(非中国质量新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文章内容仅供参考。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直接点击《新闻稿件修改申请表》表格填写修改内容(所有选项均为必填),然后发邮件至 lxwm@cqn.com.cn,以便本网尽快处理。

图片新闻
  • 河南省宝丰县:“汝瓷之乡”

  • 中消协、国家轻型电动车及电池产品质 ...

  • 今年6月山东青岛交警部门开展“一盔 ...

  • 11月1日起北京市开始禁止未经登记 ...

  •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第10 ...

最新新闻